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欧联杯6大看点:西甲3强欲包揽 决赛提前上演

2012年03月16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1-2012赛季欧联杯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虽然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乌迪内斯等著名球队均遭淘汰无缘8强,尽管此前进行的欧冠(微博 专题) 抽签更加引人注目,但拥有西甲(微博 专题) 3强和德甲双雄参战的欧联杯也同样不乏看点。

1.西甲期待包揽

本赛季欧联杯8强中有3支来自西甲的球队,这在历史上是第3次(3支或以上)。最早的一次是在2000-2001赛季,西甲曾经占据联盟杯8强中的4席,其中2支球队杀入半决赛,最大黑马阿拉维斯更是闯入决赛,然而最终的冠军却归于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利物浦(微博 数据) 。最近的一次则是2006-2007赛季,当时塞维利亚西班牙人奥萨苏纳三箭齐发均闯过1/4决赛,最终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会师决赛,前者获得冠军。如今西甲再次贡献3席,能否复制5年前包揽冠亚军的奇迹值得期待。值得一提是,上赛季葡超三强也曾有此壮举,最终波尔图在决赛中击败布拉加问鼎。

2.西德直接对话

欧洲四大联赛中来自英超和意甲(微博 专题) 的球队均已无缘欧联杯8强,西甲和德甲球队还幸存3支与2支。来自德甲的两支球队沙尔克04汉诺威96可谓抽到了下签,他们将分别面对淘汰曼联的毕尔巴鄂竞技和2009-2010赛季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沙尔克与毕巴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而汉诺威欧战经验更是欠奉,与这3支西甲球队都没碰过面。所以这两场西德之间的直接对话都将是遭遇战。

3.决赛提前上演

本赛季的8强中有3支是昔日的欧联杯(及其前身联盟杯)冠军,包括沙尔克04(1996-1997赛季)、马德里竞技(2009-2010赛季)和瓦伦西亚(2003-2004赛季,此外蝙蝠军团还曾两次问鼎联盟杯的前身博览会杯);还有3支前亚军,分别是阿尔克马尔(1980-1981赛季)、毕尔巴鄂竞技(1976-1977赛季)和里斯本竞技(2004-2005赛季)。于是4场1/4决赛中就出现了2场前冠亚军球队之间的对决:阿尔克马尔对阵瓦伦西亚,沙尔克VS毕尔巴鄂,其中后者更是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谁能闯关成功,无疑将成为夺冠的大热门。

4.葡超紧逼意甲

作为葡超在欧联杯的独苗,里斯本竞技肩负着重任。目前葡超的欧战积分已经超越法甲上升为欧洲第5联赛,接下来他们超越的目标将是意甲,两者现在的积分差距有将近5.5分。如今葡超在欧冠和欧联杯各有一支球队幸存(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而意甲则只剩下AC米兰(微博 数据) 。鉴于本菲卡的对手切尔西(微博 数据) 米兰的对手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都是豪门,所以为葡超赚积分、追意甲的重任将落在里斯本竞技的身上(欧冠和欧联杯的积分规则相同)。好在他们签运颇佳,抽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哈尔科夫冶金。

5.劳尔续写传奇

随着沙尔克04杀入欧联杯8强,西班牙老将劳尔正在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联杯冠军迈进。而此前他已经打入了自己在欧联杯(及其前身联盟杯)的首粒进球,从而将自己的欧战总进球数提升到73个,比排名历史第2的因扎吉多出3球。如今米兰9爷无缘代表红黑军团出征欧冠,进球数据暂时停滞,而劳尔则拥有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接下来“指环王”将面对祖国球队毕尔巴鄂竞技,回到西班牙作战的他将会有何表现,值得球迷关注。

6.射手进球盛宴

在欧冠赛场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书写5球神迹,戈麦斯上演大四喜,C罗(微博 数据) 表演梅开二度,还有伊布德罗巴本泽马伊瓜因等顶级射手不断奉献着进球。而欧联杯赛场也同样不乏一流射手,像沙尔克04的亨特拉尔(对阵特温特戴帽)、毕尔巴鄂竞技的略伦特(对阵曼联两回合打入2球)、上赛季欧联杯金靴、马竞前锋法尔考以及西班牙国脚前锋索尔达多等等,还有备受豪门关注的里斯本竞技前锋“范尼二世”范沃夫斯温克尔(客场攻破曼城球门)。他们或是成名射手,或是潜力杀星,同样能将精彩的进球盛宴奉献给球迷。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