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切尔西三线存活? 水分不少

2012年03月16日10:4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切尔西(微博 数据) 4比1大胜近来各条战线6连胜的那不勒斯,成绩可喜可贺。不经意间,该队居然成为英超(微博 专题) 唯一还在三线作战的球队。

虽然蓝军本赛季几经动荡,但三线作战的形势目前看来不错:联赛虽争冠无望,但距离前四只差4分;足总杯本签运不错,周末对手是弱旅莱斯特,胜了就可进入半决赛;欧冠(微博 专题) 成为八强英超独苗,别忘了上次英超在八强剩下一支球队是2005-06赛季,当时阿森纳(微博 数据)就杀入决赛!

更重要的是,迪马特奥上任后带来三连胜,极大鼓舞了球队士气。兰帕德赛后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但像今晚这样的表现能改变我们的命运。”迪马特奥也说:“这会鼓舞我们向前,今晚我们像个团队,大家都愿意牺牲自己。每一场胜利,都将给我们带来更多自信。”

不过,必须提醒切尔西:三线作战,难度不小。球队实力并未因为三场胜利就改变:球员依然处于青黄不接的更新换代阵痛中,球员老龄化会影响他们的体能,也会增加伤病,而三线作战对球队体能要求恰恰最高;一旦失败引起连锁反应,切尔西还会陷入博阿斯时代的困境。

现在,促进这帮老马奋蹄前进的是肾上腺素。换句话说,他们都在努力证明博阿斯看低自己是错误的,这种时候球员往往能发挥最大潜能。迪马特奥果断地采取了回到“老切尔西”的战术套路上去,也帮助了他们的发挥。但自然规律毕竟逃不过,一旦肾上腺素水平开始下降,球队还会遭遇困难,对这点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过往研究表明,换帅后的6场比赛,球队成绩会有显著提升,但之后又会降下来。更何况,蓝军这三连胜的含金量并不算最高:首战对伯明翰是足总杯对弱旅;次战对斯托克也只小胜1比0,只是展现了蓝军的意志,并没有打出多高技战术水平;对那不勒斯的胜利最值回票价,可对手被英国媒体贬为“欧冠中的托特纳姆”,意思是打法过于开放而容易被对手突破,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切尔西防守还是存在问题。此役路易斯公认被打出加盟后最佳水平,但他不是每场都能有如此杰出的表现。埃辛也在后腰位置起到了屏障作用,但双膝都受过伤后加纳蛮牛要恢复状态还需时间。本赛季迄今8场欧冠,每一次都是蓝军首开纪录,但他们此前最终只拿下4场。

接下来切尔西首先要杀入足总杯半决赛,下周他们还要苦战曼城(微博 数据) 曼奇尼已经表示特维斯可能会在此役中出战,此役才是真正考验切尔西“中兴”含金量的关键之役。至于欧冠,委实要看切尔西的签运。如果抽到希腊人竞技还好,一旦真像前任主帅穆里尼奥希望的那样由皇马(微博 数据) 来碰蓝军,恐怕这支切尔西还很难是更全面的西甲(微博 专题) 王者的对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