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克韩:遗憾! 博阿斯与切尔西恋爱256天

2012年03月07日12:0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墙倒众人推。因名字缩写AVB被戏称为“All Very Brief(一切都太短)”博阿斯一下课,各种有关他的不利统计数据都出来了:胜率(47.5%)是阿布时代7名主帅最低,甚至是霍德尔以来新低,负率高达25%;英超(微博 专题) 比斯科拉(微博)里多活两轮,但27轮只拿下13场胜利;从2011年10月底3比5败给阿森纳(微博 数据)后,各条战线25场只赢10场,最后12场只赢3场。

自然还有人算经济账:阿布为了把博阿斯从波尔图挖来花了1300万英镑,支付前任主帅安切洛蒂解约费花了1500万,而博阿斯找到下一份工作前的工资仍将由阿布支付,共计1100万英镑,而他在位256天已拿到350万薪水,加上雇佣新帅可能付出的违约金,博阿斯这番折腾可能会花掉俄罗斯(微博)富翁将近5000万英镑的费用,和托雷斯身价几乎相等。他总共执教40场正式比赛,平均每场花了125万英镑,也就是每分钟1.3万英镑,用媒体的话说真是“合九州生铁铸此大错”。

但别忘了,去年夏天小鸟初上任时,吹嘘他将给英超带来“新鲜空气”的,也是媒体。天空体育总结了曼奇尼和博阿斯前40场的成绩,结论相差不多,而现在曼奇尼正带队冲击联赛冠军。

博阿斯的敬业毋庸置疑:直到下课前夜,他还睡在训练场苦思扭转战局的法门;而被逐出科巴姆时,《每日镜报》甚至说他眼中带着泪花。他的能力也没问题,温格说:“我为他感到遗憾,因为我了解他,我为他没得到足够时间感到遗憾。”

归根结底,他是在错误的时间接了一个错误的工作。伊恩·赖特在《太阳报》专栏中说:“去夏切尔西(微博 数据) 来敲博阿斯的门时,说YES是世界上最简单的决定,但我真心认为正确的决定——尽管这需要一个非 常勇敢的人来作出——是把邀约打回票。我知道有很多工作很难拒绝,但有时你必须拒绝,事实就是这份合同对博阿斯来得太早。”

当然,博阿斯也不是白莲花。如赖特所说,“从第一天起他就没干好”。在256天执教中,他犯下至少六宗罪:1.资历浅而不知收敛,直接和更衣室几乎最有人缘的几名球员(兰帕德阿内尔卡阿莱士)干架,虽有年轻主帅下马立威的因素在,毕竟太仓促;2.和媒体讲话不知深浅,以至于最后接受葡萄牙电台采访时贬低球队激起众怒,过多术语也让圈内人不耐烦;3.缺乏预见能力,对困难估计不足,很多内部人士都很惊讶去夏上任时他没抓住时机清理穆帅旧部,结果到赛季关键时刻变生肘腋;4.没能解决最棘手的托雷斯难题,最后甚至传言托雷斯训练场和他发生争执;5.所信非人,他最信任的路易斯等人防守频频出错,斯图里奇也屡屡犯上不受惩戒;6.最最不应该的是大胆犯上,屡次向阿布要权力,都知道俄罗斯富翁是个低调、不喜欢卷入争议的人,这样屡屡被带入新闻的结果,不可能让阿布赐予他尚方宝剑,反而是怒上心头用虎头铡结果了小鸟的“性命”。

当然,问题归根结底是没成绩。只是,博阿斯辛苦一番换来如此下场,难免让同行兔死狐悲。几乎所有教练都站出来支持小鸟,联赛教练工会主席贝文说:“这家拥有无限财富的俱乐部,到目前还不知道如何建设一个成功的俱乐部。9年8帅(包括迪马特奥),是让老板、俱乐部、球迷和联赛都深感尴尬的事情。8个月怎么可能建设成功?球队还有欧冠(微博 专题) 、足总杯和前四要争,如果你想要成功,你就需要长期建设。”

前主帅斯科拉里也说:“博阿斯是个冠军,他会继续是冠军。” 格兰特也说:“在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你不仅要懂球,还有很多其它东西。在这方面他缺少一些经验,但我确信他会成功的,他懂球。”切尔西前副帅威尔金斯说:“在那个位置,你需要高层站出来支持你,但有时你就是得不到。”

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弗格森说:“这令人震惊,媒体一直在造势,而成绩也不帮忙。这令人失望,因为他是个年轻主帅,而年轻人你需要给他时间,不幸的是这个行业你不可能有太多时间。我希望他未来一切都好,因为他具有潜能,他在波尔图的成就是不容忽视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