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策划:揭秘日本高中足球联赛 明星11人超国足

2012年03月14日14:07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怪:联赛前行中求变

看上去相当热闹的日本全国高中联赛已经降下帷幕,从天而降的希望之星较之以往少了许多,多少令翘首期盼的行家们大失所望。联赛一窝蜂都打防守反击,尤其打法技术含量过低等老大难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高中联赛的声誉,也遭到来自包括专家、媒体等多方的质疑。要求最大化地改革联赛制度、引进更多的竞争机制、尤其是吸收职业俱乐部后备青年球队的加盟已经成为促进联赛更趋合理完善的全新设想也应运而生。有日本媒体认为,日本高中联赛不在前行中改进的话,将会使得重视足球基础与挖掘人材的初衷大打折扣,从而最终影响日本足球的整体实力的提升和发展。

从最新改革建议当中,在未来高中联赛吸收日本职业俱乐部青年队参赛成为重大亮点。日本高中联赛之所以发展出现瓶颈,关键的一点并没有更多球队愿意在球队的技术上狠下功夫,而更愿意把时间花费在长跑等力量和体能的储备上,大家都迷信靠身体就可以蒙到联赛冠军,因此,在高中联赛中常常会看到8人全力防守,只有3名球员参与进攻的丑陋一面,玩技术铁定不吃香对于提升日本足球技术含量而言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按照日本人的设想,在未来联赛中将至少引进12支职业后备球队参与到其中,另外再加上全国高中综合体育大会上产生的4支球队,包括现在已经有的48支高中联赛参赛球队在内,届时将会有总计64支球队参加岁末的决赛阶段比赛,此举的好处是其一可增加比赛的场次,其次则是通过与准职业球队的过招,让那些志在夺冠的高中生球队冷静地看待只靠身体闯天下是行不通的。

另外一个建议就是增加比赛的时间。日本在各低年龄段的比赛中通常以身体发育未成熟为由对比赛的时间进行严格控制,例如一般地区性的比赛都会安排在半场比赛30分钟,甚至连全国性的高中联赛半场比赛也不过40分钟,因此,有行家就建议,要想真正通过比赛锻炼球队、提高比赛的成色,就要按照成人的比赛时间经受考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