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盘点退役运动员投身警察事业 篮球手变身特警

2012年03月14日12:1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韩玉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14日是“国际警察日”,“警察”二字出现在体育版时,经常是在讲述球场暴力或球迷骚乱时,警察现身维护秩序。近期关于“警察”出现在体育版的话题 ,便是江苏男篮的孟达(微博)报考公务员欲在退役后当警察的新闻。其实运动员在退役后做了警察的已有先例,有些堪称巨星级的运动员甚至十分向往这个职业。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哪些运动员已经或准备投身警察这个职业。

奥尼尔和马龙(微博)都有个警察梦

2.16米的奥尼尔一直是个活宝,当警察一直是他的梦想,甚至数次向警察局提交志愿者申请。在效力热火时,奥尼尔就是迈阿密海滩警察局的预备警官。2009年加盟骑士后,他又积极申请当俄亥俄州的“编外”警察。他曾说,当有一天自己告别篮球赛场后,想要从事与实施法律相关的职业。尽管奥尼尔已经退役,但现在忙碌的他还没有真正加入到这个痴心已久的职业。"

"邮差"卡尔·马龙退役后就很想当警察,为此他还费了不少劲,专门花1.2万美元买了两只K-9的警犬捐给警方,马龙此意就是想要过过警察瘾。最后警局无奈只能让马龙做一名兼职的警察,为他配备了警车、警服和手枪。在执法之前,马龙还得通过一个枪支使用方法的考试,并且要牢记枪支使用的规定。

马玉坤2.05米的高大交警

提起马玉坤,有些球迷或许已经淡忘。2001年马玉坤代表沈部征战男篮甲B联赛,每场都拿到20+的得分,入选过国家集训队。随后他又在广东、陕西、辽宁、广厦等队征战过CBA,曾单场砍下过40分,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8年马玉坤正式退役,以军转干部身份进入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起初这位身高2.05米的高大交警还颇为引人注意,同事也把他当成了明星,时间长了,包括马玉坤自己都开始习惯了这种普通、平淡。尽管每个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与当球员时没法比,但能够得到一份稳定而且不错的工作,在退役运动员中算是不错的了。他的沈阳部队队友李建周、周鑫鑫等也都转业担任交警。

林晨耀篮球运动员变特警

运动员转行当警察的,练篮球的特别多。人高马大的原因,篮球运动员似乎更适合这个职业。林晨耀对于吉林球迷来说并不陌生,2009年曾在东北虎男篮效力。其实在来东北虎之前,他除了打球之外,还开了篮球鞋的店,也利用休赛期做过模特,不过听说厦门有个公安系统特招的机会,林晨耀便离开吉林回到了家乡,加入了警察行列。刚进入特警队的时候,领导给林晨耀安排的任务都比较简单,比如安检以及一些大型活动的安保等等。然后根据他学的东西越来越多再分配给他一些稍微难点的工作。当然,还安排人员教他一些擒拿等技术。因为运动员出身,学这些动作比较容易上手,适应能力也强。当然,林晨耀也少不了代表单位去打一些比赛。去年他就帮助福建公安首次夺得了全国公安系统篮球赛的冠军。

娄祥武枪法比谭宗亮还神

2009年山东全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赛场,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主场作战的老将谭宗亮。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却被安徽选手娄祥武“抢”走了金牌。在中国体育界,像娄祥武这样的业余选手参加专业比赛的其实不多。他的真实身份是一名刑警,但连续参加过五届全运会。早在2001年九运会上,他就曾战胜过王义夫、谭宗亮等名将夺得全国冠军。有这样的神枪手,犯罪分子恐怕会闻风丧胆了。

沈君柔道赛场的铁娘子

沈君曾是国内女子柔道的佼佼者,获得过八运会、九运会57公斤级冠军,十运会亚军,悉尼奥运会进入过四强。2006年由于伤病等原因,29岁的沈君选择了退役,两年后成了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一名警察,负责网上追逃、打拐等工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