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国米补时丢球2-1马赛仍出局 米利托破门

2012年03月14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国米补时丢球2-1马赛仍出局 米利托破门

点击进入组图:萨内蒂老骥伏枥空余恨 德尚笑傲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3时45分,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第二回合一场激战在梅阿查球场打响,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马赛。最终国米(微博 数据) 90分钟2-1击败马赛,两队总比分2-2平,但马赛有客场进球优势,因此昂首晋级八强。米利托在第75分钟取得破门,布兰丹在伤停补时阶段破门,国米虽然最后时刻由帕齐尼罚入点球,但最终仍然以客场进球少而遗憾出局。

国米此前战绩低迷,一度五场不进球,但最近两轮意甲(微博 专题) 国米取得反弹,打入4球并取得1胜1平的战绩,而马赛队自击败国米后遭遇法甲四连败,一球不进。国米全队上下信誓旦旦势必死拼翻盘奇迹,但国米在最近6次淘汰赛首回合0-1落后的情况下5次被淘汰。拉涅利延续了球队上轮击败切沃的首发阵容,坎比亚索、帕齐尼继续替补。

尽管此前的联赛里,国米的上座率一度跌至场均2万人左右,但今天梅阿查球场上座率奇高,比赛前1小时就几近满座,球迷释放烟火,挥动横幅,自米兰德比后就没有如此热烈的场面。国米率先开球后迅速抢攻,第8分钟,弗兰右路传给萨内蒂,萨内蒂内切低传,斯内德(微博 数据) 距门7米处面对大半个空门怒射,球却被倒地的门将曼丹达下意识用身体挡出!第11分钟,斯内德右路精确传中,米利托小禁区线上胸部攻门,球再次被曼丹达神奇扑出!错过两次必杀机会,拉涅利双手抱头,梅阿查球场7万多名球迷集体站起,却又抱着头坐下,痛苦不堪。

马赛开始反击,前20分钟内,瓦尔布埃纳的劲射、雷米的头球、阿劳-迪亚拉的远射,马赛4次先后攻门显示他们并非只想死守。局面僵持之后国米有些急躁,萨内蒂第24分钟铲翻姆比亚,吃到黄牌。截至25分钟,国米全队跑动29.3公里,甚至比相对年轻的对手还多1.3公里。压力很大的马赛开始“诈伤”,首回合绝杀国米的阿尤出现受伤,处理后回场比赛,随后迪亚瓦拉故技重施。第35分钟,斯坦科维奇直传,弗兰突入禁区后低传,米利托跑错方向没有拿到绝杀机会,拉涅利在场边恨的咧嘴摇头。

趁死球机会,拉涅利叫走弗兰和波利面授机宜。但国米攻势不见起色,马赛也只能靠莫雷尔等人远射隔靴搔痒。半场补时阶段,麦孔右路传中,弗兰前点头球攻门,球贴着立柱偏出!一片惋惜声中,0-0,半场结束。上半场双方控球率55开,国米4次攻门虽比马赛少1次,但75%的射正率高于对手的20%,威力也略大一些。

易边再战,开球前弗兰与斯坦科维奇窃窃私语。第53分钟,萨穆埃尔角球抢点时拉拽对手,吃到黄牌。国米全力死拼,第56分钟,卢西奥舍身封挡姆比亚距门30米外的劲射时被球打的摔了个跟头就是见证。

拉涅利做出调整,奥比换下斯内德,荷兰人下场时龇牙咧嘴,似乎受伤。同时帕齐尼替下弗兰,国米变阵442,试图主攻边路。第67分钟,迪亚瓦拉放倒波利吃到黄牌,但波利赢得的距门23米处任意球被斯坦科维奇打飞。比赛进入尾声,马赛开始拖延时间,曼丹达因为迟迟不开球而被黄牌警告。梅阿查球场也开始越来越安静,一些急躁的球迷已将烟火扔进球场。

第71分钟,马赛任意球吊入禁区,安德烈-阿尤头球攻门被塞萨尔神奇侧扑挡出,麦孔等人气势大为振奋,拍着塞萨尔的脑袋相互鼓励。截至70分钟,国米71公里的跑动比对手多出2.5公里。拉涅利换下波利,换上坎比亚索。拉涅利的换人收到效果,第75分钟,替补出战的坎比亚索开出左侧角球,替补出战的帕齐尼近距离的攻门被曼丹达倒地挡出,禁区混战中米利托距门4米处右脚推射,球窜入大门!1-0,国米终于敲开对手大门,总比分变为1-1平。连续三战进球的米利托紧握双拳疯狂庆祝,梅阿查球场呼声震天,拉涅利在场边激动的嘴唇都在发抖。

在1-1的总比分下,两队开始更加谨慎,马赛换上谢鲁换下瓦尔布埃纳加强防守。谢鲁和斯坦科维奇的远射都没形成威胁。国米再次连续错过绝杀,第84分钟,麦孔前场左侧的任意球吊射后角,被曼丹达奋勇扑出。第85分钟,国米左路传中,坎比亚索小禁区线上头球冲顶,但球却匪夷所思的高出!梅阿查球场惋惜一片,坎比亚索恨的双手猛拍光头!马赛换下雷米,换上布兰丹。国米全力猛攻,斯坦科维奇汗透衣衫还吃到黄牌。

伤停补时阶段,马赛队后场长传,替补出战的布兰丹背后停球后转身起左脚劲射,球窜入大门下角!1-1,这个进球把国米反扑势头彻底摁住。尽管慢镜头来看,布兰丹似乎有手球嫌疑。但是进球有效!1-2,总比分国米落后,而且由于马赛拿到客场球,国米已几乎被淘汰!梅阿查球场静默无声。国米迅速反击,补时第3分钟,曼丹达禁区内扑倒帕齐尼,红牌!点球!但由于国米需要两个进球才能晋级,因此时间不够。帕齐尼罚入点球,总比分2-2平,但比赛随之结束,国米由于客场进球少而惨遭淘汰。

双方出场阵容:

国际米兰(4-3-1-2):1-塞萨尔/13-麦孔、25-萨穆埃尔、6-卢西奥、55-长友佑都/4-萨内蒂、5-斯坦科维奇、18-波利(19-坎比亚索,第75分钟)/10-斯内德(20-奥比,第58分钟)/9-弗兰(7-帕齐尼,第58分钟)、22-米利托

马赛(4-2-3-1):30-曼丹达/2-阿兹皮利库埃塔、3-恩库鲁、21-迪亚瓦拉、15-莫雷尔/4-阿劳-迪亚拉、17-姆比亚/18-阿玛菲塔诺、28-瓦尔布埃纳(7-谢鲁,第76分钟)、20-安德烈-阿尤/11-雷米(9-布兰丹,第87分钟)

(冷雪)

  • 国米新闻听众:
    【欧冠送别多少蓝黑传奇】梅阿查球场7万多名球迷站在那里,用掌声感谢国米全队。因为这一战真真实实的证明了一个道理:国米的这批老将,即便是拼老命,还是不行了!这场胜利,可以理解为老将们最后的风华,也是国米老将死去的一个见证。@*56362394 http://url.cn/3AYTUu
    2012-03-14 08:10:12
  • 刘建宏听众:
    赢球出局,国米还算是体面的告别了欧冠。这次的失利只能坚定俱乐部的一个信心,那就是加快换血,一方面让队内的年轻人得到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必须寻找未来的核心球员。这当然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个重建计划需要分步骤进行。但国米已经没有其他选择。
    2012-03-14 06:07: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