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确实没有想过冲超 赛季目标向重足靠拢

2012年03月14日08:40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百度上进入“重庆力帆”或是“重庆FC”的贴吧,你总能找到双方球迷关于谁能够冲超的讨论。的确,缺少了中超这个平台,重庆德比并不像广州德比、大连德比、京津德比那样令全国瞩目,但也因此,谁能冲超将成为评判重庆德比的分水岭。

力帆:确实没有想过冲超 具体目标:力争好成绩

在前天的力帆套票签售仪式上,力帆俱乐部高层孙黎罡坦言,力帆今年的目标很现实,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好成绩。不过,上个赛季力帆联赛前也不曾高调过,但以刘劲彪为首的教练班子依然将冲击中超列为了不公开的目标。

今年的情况却和去年不同,在欲走还留后,力帆集团高层并没有给球队下达任何硬性的指令。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其实从投入上来看,我们今年冲超也不现实。引援总体花费在1000万左右,加上工资、奖金其他运作,估计二三千万吧。而今年中甲投入五六千万的球队太多了,我们很难比得过。”连洛瑞(微博)也承认,力帆如今的配置并不是按照冲超标准来的,“但如果能做好每一件事情,那自然会水到渠成。”

没喊冲超,却不代表力帆可以随便玩玩。尹明善在去年投入3000多万却只打了第八名后一度大发雷霆,重视面子的他很难接受这样的成绩。更何况如今又有了重足这个标杆,力帆在成绩上更不能太差。“实际上,董事会在目标中加了一句‘向重足靠拢’就很值得玩味,虽然不和重足有正面的竞争,但起码我们的成绩不能差他们太多。”俱乐部某高层如此解析这个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中超的形势也是力帆一直考虑的问题。一旦冲超,力帆所需要增加的投入就不是一倍,而是数倍。在如今每年投入二三千万仍被身边的人反对的情况,尹明善是否有这样的气魄重提冲超?一些老队员也坦言:“冲超谁不想,但留不留得住却很难说。升级又降级,那种痛苦我们真的很难承受呀。”

重足:有这个想法是好事 具体目标:保八争六

来到重庆一周,基伦心中有些纳闷:“我来到这里的目标是想和球队一起冲超,可奇怪我们队里现在根本不谈这个话题,难道他们都没有想过吗?”基伦的问题点到了关键,在比力帆投入更大的情况下,重足有没有想过冲超成了“重庆德比”大势中的焦点。

“我们今年的目标还是保八争六,没有提中超。”重庆足管中心副主任罗毅告诉记者,“不过,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有这个想法,这是个好事情。”重足不喊冲超,实际上是相当现实的态度。这支队伍虽然加入了不少内外援,但班底毕竟是中乙的,保守一点或许对球队更有好处。“球队确实来了很多新人,磨合不够、欠缺配合,而且对中甲相对要陌生一些。”主帅赵发庆直言,“能不能冲超不好说,也急不来,等联赛打起来再说吧。”

不过,天性乐观的老外们却并不遮掩,基伦表示:“虽然我来重庆不久,但我了解这支队伍,我们得到了很多帮助,这或许能让我们达到目标,比如说冲超。”而跟过特鲁西埃的法国助教拉巴更是豪言:“重足的球员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战术素养,只要我们能解决这一点,不仅是冲超,我们还将是中甲的第一名!”

队员眼中的德比 是对手更是兄弟

即将来临的重庆德比,其实并不像昔日的川渝德比那样,有一些恩怨情仇。即便对从力帆转到重足的李思源、曾斌而言,德比不是恩仇,而是一场兄弟之间的叙旧和友谊赛。

其实重足和力帆之间,真正能够联系在一起的重庆球员并不多。力帆只剩下甘锐、王帆、李华扬,重足更是只有李思源。几个从小就一起成长、训练、比赛的兄弟,如今会在赛场上兵戎相见,其实不比小时候的嬉戏打闹来得奇怪。“力帆这边换了很多人,大多数我都不认识了,有些陌生。”李思源说,“不过如果王帆上来打我这边,我们俩肯定忍不住要笑场。”而助理教练曾斌更是力帆的老臣,不少队员他都带过,现在虽各为其主,但见了面还是会叫他一声“胖哥”,然后打闹几下。“我想这样的情形在德比那天,也不会有什么改变。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还是兄弟。”

是穿越更是传承

别忘了,还有四场川渝德比

2009年中超力帆客场3比2战胜成都,是我们记忆中的最后一次川渝德比,然而在严格意义上,那只是成渝之间的较量,曾经令两地球迷为之疯狂的川渝德比早随着四川冠城在2006年的解散而消逝。但如今的德比时代,重庆却有足够的理由将德比传承下去,两支重庆队伍和成都谢菲联(微博)的4次成渝德比,或许又能让我们重温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重庆两队,真正体验过川渝德比的人或许只有重足的主帅赵发庆和助理教练曾斌。“那个时代,魏新、我和姚夏、马儿之间的重庆人对话都是亮点,现在确实很难找到这种感觉了。”曾斌坦言,他很期待德比战时奥体的火爆,重庆球迷之间的火热正是这座城市失去已久的激情。而有意思的是,如今的成都谢菲联队中,也有王锴这样的重庆队员,姚夏也回到了俱乐部做事,这给今年的4次成渝德比多了一些噱头。

意义远非胜负

“德比的情况并不特殊,中国有那么多城市都有两支球队,没什么不一样。真要说有什么不同,我是希望两支球队能让重庆的球市变得更好!”———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

“德比战我们还是要用平常心来对待,跟平时其他比赛一样。”

———重庆市足管中心副主任罗毅

“力帆今年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向重足学习,拥有良性竞争的德比,对重庆足球的发展将有积极的作用。过去重庆足球都是力帆一条腿走路,而如今我们是两脚齐头并进,相信能有更好的未来。”

———力帆俱乐部管理层孙黎罡

“德比对我而言就是一场比赛,但无论是他们还是我们都需要用整个联赛的成绩说话。我并不那么在意德比战,但我想做更靠前的那一个。”———力帆主帅洛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