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高二女生勇夺全国跆拳道冠军 老爸每天陪练

2012年03月13日11:30都市快报张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女生金小新,3月8日在广东参加2012年首届全国跆拳道示范团精英挑战赛,获“特级”和“击破”项目冠军,现已入选中国跆拳道国家示范团,成为主力队员。

(中国跆拳道国家示范团队员以青少年居多,大部分示范团队员经过集训后可以进入国家队,之后参加国家和世界比赛。)

小金能拿冠军,爸爸功劳很大。

小金爸爸说,女儿三年级时,在少年宫学舞蹈。爸爸偶然看到跆拳道开班,替女儿报了名。每周练习一两次,又苦又累,小金积极性不高,学了两年没什么进展。爸爸有些着急,开始自己训练,每天父女同练一小时。金爸爸年轻时练过几年跆拳道,拿到黑带两段。

爸爸带女儿练习,几乎都在室外,吴山广场的小舞台、庆春广场、立交桥下等,人越多越练,见多了就不会怯场。时常练得从头湿到脚。两年前一次备战,小金在庆春广场训练,动作一直不规范。当天天气突变,下起暴雨,父女俩在大雨中继续训练。

小金爸爸培养孩子的观念是,严格很有必要,但不要偏激。

小金除了跆拳道练得好,成绩也不错,班里前八名,英语去年考了全年级第一。英语好也和爸爸有很大关系。早年,金爸爸在英国、法国读书,跑生意,口语很好。小金读一年级时,放学后爸爸会带她跑步,父女俩边跑边背单词,2个月背完2000个单词。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