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锦标赛吴静钰夺冠 刘哮波爆冷无缘四强

2012年03月13日10:59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国家队在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2012年跆拳道全国锦标赛上周末在河北廊坊火热开打。为期近一周的本次全国锦标赛争夺相当激烈,比赛首日即爆出男子87公斤以上级国手刘哮波无缘四强的冷门。

为了让这次全国锦标赛能够更好地实现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的目的,本届比赛对规则进行了部分调整,一方面,运动员攻击头部的得分尺度由现行的“准确击打”调整为“接触”;另一方面,本次赛事的主裁判、边裁判、录像审议委员等临场技术官员在进行合议和与教练员申请录像审议进行沟通只允许使用英语。

3月11日是本届全国锦标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两名国手吴静钰(微博)和刘哮波在当天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女子53公斤级比赛对于主项是49公斤级的吴静钰而言也几乎毫无悬念,一路高歌猛进,吴静钰在这一级别比赛中轻松夺冠。赛后吴静钰也表示,自己参加全国锦标赛的目的并不是夺冠,而是希望能够在与国内对手们的对抗中发现自己的问题,有助于未来的训练。

男子8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对于刘哮波却并不轻松。在当天下午的1/4决赛中,刘哮波在6比4领先时被对手多次逼向场外,最终领到全场比赛的8次警告,被判消极比赛而告负。对于如此遗憾且充满戏剧性的结果,刘哮波无奈地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的注意力不够集中,与教练配合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很好地总结,并在未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尽力克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