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天王对决上演感人一幕 林丹李宗伟交换球衣

2012年03月13日03:51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晨,全满贯得主林丹(微博 博客)又创造了历史。在羽毛球全英赛男单决赛中,超级丹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 成为“百年全英”自1977年以来的首个“五冠王”。值得一提的是,看见老对手因伤退赛,林丹难得地表现出“英雄惜英雄”的温情。

21:19、6:2,仅31分钟的对决。林丹与宣布退赛的李宗伟走到网前,紧紧握手,下意识地彼此交换了球衣,8000多名球迷立即向他们送上掌声。“9日肩膀受了伤,半决赛还能挺过去,但对林丹,你不可能带伤和他比赛。今年还有奥运会,所以我放弃了。”29岁的李宗伟说。

对于职业生涯都已进入末期的林丹和李宗伟来说,“天王对决”打一次、少一次。28岁的林丹说:“我希望这个伤病不要影响他太多,因为我们还要在奥运会见呢。”至于为何想到交换球衣,林丹眼眶有些湿润,“可能是下意识的,现在大家的运动寿命都在倒计时,我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场比赛。我很感激职业生涯能有这么好的对手陪伴,令我的故事更精彩。”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