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摘男单桂冠 老对手伤退林丹赢了也难受

2012年03月12日15:19法制晚报张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对手李宗伟(微博)因伤退赛,一向霸气外露的林丹(微博 博客)难得地表现出“英雄惜英雄”的温情。

北京时间今晨,在伯明翰进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演了压轴好戏——男单决赛,对阵双方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队一哥林丹。

比赛并未如球迷预料的那样精彩,比赛仅进行了31分钟,李宗伟就因伤退赛,林丹不战而胜,收获了自己的第五座全英赛冠军奖杯。在已经进行完的比赛中,林丹以21比19取得第一局胜利,并在第二局取得6比2领先。

本想冲击全英公开赛三连冠的李宗伟,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战斗。宣布退赛后,他本打算黯淡离场,没想到,林丹却拉住了他,要求交换球衣。

“(换球衣)可能是下意识的,现在大家的运动寿命都在倒计时,我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场比赛。”林丹很动情地说,“我希望这个伤病不要影响他太多,因为我们还要在奥运会见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