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童”确诊十字韧带撕裂 或缺席伦敦奥运会

2012年03月12日09:2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晨,森林狼颇具人气的年轻后卫卢比奥被确诊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西班牙“金童”本赛季因此提前报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卢比奥甚至有可能缺席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

赛季提前报销

卢比奥是在前天森林狼与湖人的比赛中防守科比时受伤的。当时,科比接加索尔的传球意欲突围,卢比奥迎上来试图包夹,但被科比撞伤左膝盖后痛苦倒地,之后他被队友搀扶离场。昨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卢比奥被确诊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这意味着“金童”将缺席本赛季NBA(微博)余下所有比赛,并且有可能无法代表西班牙征战伦敦奥运会。

在接受采访时,森林狼篮球事务运营总裁大卫·卡恩说:“对于我们和卢比奥本人而言,很明显,他的受伤太不幸了。不过卢比奥是个好胜心很强的球员,我相信他会努力训练,下赛季重新回到场上,继续向着成为一个联盟顶尖控卫的目标前进。”

在得知消息之后,卢比奥没有接受采访,显得非常沮丧和绝望。

征战伦敦成疑

得知卢比奥受伤后,金童的队友以及不少NBA球员都给他送上了祝福。勒夫在推特上写道:“我爱我的队友、我的朋友,希望他能迅速康复,我们会想念你的。”卢比奥在国家队的队友、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在得知消息后也更新了推特,“我已经听说了,他被确诊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这个消息真是让人难以接受。我想让他知道我会一直力挺他。”值得一提的是,十字韧带撕裂是重伤,卢比奥可能将缺席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届时,加索尔也可能无法和卢比奥并肩作战。谈及此事,加索尔说:“现在不该去考虑卢比奥能不能参加奥运会,我只希望卢比奥能赶紧康复,保持乐观的心态。”

虽然刚刚在联盟征战了不到一个赛季,但华丽的传球、广阔的视野和挥洒自如的球风让卢比奥得到众多球迷青睐,也赢得队友和联盟其他球员的喜爱。杜兰特詹姆斯等大牌球星都在推特上给这个“菜鸟”送上祝福,詹姆斯写道:“将我的祝福送给卢比奥,希望他的康复历程能快速、顺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