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付海峰输球表不服:奥运获胜才说明一切

2012年03月12日0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2日英国伯明翰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英国当地时间3月11日,2012年全英公开赛上风云组合最终以1:2不敌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无缘冠军。虽然输掉比赛,但对于风云来说,并代表不什么。“现在输球都不算什么,到了奥运会才说明一切。”在今天比赛结束后,蔡赟(微博)这样表示。

今天的比赛中正如之前四人的对决,以往都是互有胜负,而今天第一局从一开始就呈现焦灼。在先落后的情况下,风云一直追赶对手,直到最后打到加分,风云才以23:21拿下第一局。然而第二局,场上局面突变,“成龙组合”加强进攻,找不到节奏的风云一直在频于防守,失误也越来越多。9:21输掉第二局之后,第三局一开局犹如第二局的翻版,风云尽管一直在努力,但差距还是明显,最终输掉比赛。

因为原本这两对选手就实力相当,所以输掉比赛,风云并没有太过沮丧。傅海峰(微博)分析今天输球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第二局没能把握好开局影响了整个比赛的发展:“第二局开局打得不好,让我们很难再追上对手,如果当时开局好的话,可能就不会输掉比赛了。”

在今天比赛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第二局风云已经9:20落后,对手拿到局点,风云突然开始练球,只防守不进攻,连续打了30多个来回,风云两个人甚至站在原地不动:“那个时候知道我们已经落后很多,这一局肯定输了,所以还不如保存体力,打第三局。”傅海峰这样回应比赛中这个有趣的环节。

已经很多次在比赛中击败风云组合,人们也开始询问“成龙组合”是不是他们最大的对手。“其实每次比赛我们打得都挺激烈的,现在已经感觉我们不像是打比赛了,因为双方放的都很开,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了。”蔡赟说,因为目前世界男双的水平越来越接近,所以到了奥运会上谁的技战术更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谁的心态更好。“其实现在输球都没什么,到了奥运会才说明一切。”蔡赟这样表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