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1-2成龙组合 无缘第3度登顶全英赛

2012年03月12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1-2成龙组合 无缘第3度登顶全英赛

蔡赟(微博)傅海峰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组图内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进入收官日。男双决赛在赛会前两号种子之间进行,结果国羽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微博)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连扳两局逆转,从而无缘第三度问鼎全英赛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4对男双参赛,次轮年轻组合刘小龙/邱子涵内战中负于柴彪/郭振东,而第三轮洪炜(微博)/沈烨和柴彪/郭振东先后负于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无缘晋级,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成为中国队仅存的唯一一对男双组合,上届比赛,风云组合闯入四强,但半决赛0-2负于大马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未能进入决赛。

蔡赟/傅海峰曾在2005年和2009年两度夺得全英赛冠军,本次比赛他们首轮2-0横扫一对加拿大组合,次轮2-0完胜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1/4决赛2-0横扫7号种子、印尼组合穆罕默德-哈山/波纳,接着风云组合在半决赛中2-0力擒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四轮比赛一局未失,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他们决赛对手是老冤家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蔡赟/傅海峰新奥运周期以来还从未让世界性大赛(世锦赛、汤杯、苏杯)冠军旁落,然而风云2010年亚运会冲金失败遭遇挫折,2010年亚运会男双、男团、中国超级赛、香港超级赛以及2011年苏杯连续五次输给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去年新加坡赛和世锦赛两胜韩国强档止住颓势后,中国大师赛、丹麦赛、法国赛又连续三次不敌成龙组合。风云组合此番再战成龙组合,意义非比寻常,谁能在奥运前最重要的赛事问鼎,谁就能为奥运赢得心理主动权。

第一局,双方开局战成2平,郑在成/李龙大率先打破僵局,韩国强档通过犀利的进攻连得6分以8-2领先,风云组合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至6-9,中局郑在成/李龙大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风云组合前场进攻更加积极,将比分迫近至16平,韩国组合局末20-18获得局点,风云组合并未放弃顽强的挽救两个局点追至20平,此后成龙组合21-20再获局点,关键时刻风云组合显示出王者气质,再救赛点连得3分以23-21逆转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成龙组合依然在开局表现不俗,高质量的扣杀连续得手帮助他们5-1占先,风云组合此后将比分迫近至4-6,此后成龙组合在网前和前场表现更加积极果断,打出一波9-0的得分超,以14-4领先10分之多,风云组合尽管此后追回5分,但韩国成龙组合局末又连取5分,以21-9轻松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1-1。

决胜局,开局各得一分后,成龙组合再度先发制人,犀利的扣杀连续得手后取得5-2领先,而中国的风云组合此后将比分迫近至4-6,但此后成龙组合又连得3分以9-4领先,中局韩国强档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风云组合进攻乏力,失误也偏多,成龙组合抓住机会又打出一个5-0彻底拉开比分,局末成龙组合20-12获得赛点,蔡赟/傅海峰挽救两个赛点,随后他们一次回球失误,郑在成/李龙大以21-14锁定胜利,从而2-1逆转蔡赟/傅海峰,夺得本站比赛男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