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苏东:但愿中国足球的春天从恒大之春开始

2012年03月10日09:2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东(微博)

进入3月,天渐回暖;寒冬褪去,春意归来。中国足球在开春之际,三支俱乐部踏上亚冠之途。在反赌扫黑渐显成效、中超联赛呼之欲出之时,人们对于国安、恒大、泰达抱着期望、好奇和审视的心态守候在电视机前。国安输球,球迷感叹中韩之差距依然巨大;仅在二十四小时之后,恒大5比1大胜对手,泰达也并没有输给对手,球迷感言恒大抗韩成功。

在恒大获胜以后,我发现很多人包括不少媒体并没有把焦点放在比赛本身,而是忙活着帮着许家印老板算账,要算出奖金一共多少钱、甚至每个人得到多少钱,恨不得精确到每一分。还有一些人则称,战胜对手并不是中国足球的胜利,进球的都是老外,没有一个中国人。我有点不明白这些人的心理,是酸还是苦?实在不知。

甭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不论黄皮肤还是白皮肤,替恒大进球就是英雄。对手也会说我们输给了恒大,不会说我们输给了孔卡、克莱奥。中国足球俱乐部能在这样环境下,能在久战不胜的客场,能在正式比赛的第一场如此酣畅淋漓狂灌对手五球,这本身就应该奖励。至于人家奖多少,那是许老板的事情,和任何人没有任何关系。

恒大模式正在得到肯定,当然他们能走多远,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本质变化还需时间验证。也许不是每个俱乐部都能像许家印那样富有或者慷慨,不是每个球队都能有孔卡或者克莱奥,但恒大现在前进的方向绝对没有错,也许这个模式让很多人无法效仿,但也算是给中国足球注入一剂猛药。在国家队“高薪养马”的时候,恒大可能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在某种程度上它也会代表着中国足球。

恒大的大胜预示着中超温度的急剧上升,他们并没有什么惊人手笔,但更好的磨合与更高的斗志让所有恒大和非恒大球迷对于这个周末的中超充满期望。上季恒大夺冠之后,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其他俱乐部。升超的阿尔滨、富力不遗余力引进高水平外援,尤其是阿尔滨这支神秘之军,他们也许是保级球队,但更可能也是下季亚冠球队。

申花更为让人侧目,阿内尔卡加盟本身就让那些本不太关注中超的球迷如我开始期待3月10日,蒂加纳执教申花更会让本季中超竞争异常惨烈。真不知道申花和恒大同场竞技时,会有什么样的火花。我甚至有些YY,如果我能解说这场比赛那该多享受啊。

中超大幕逐渐拉开,在这个初春之际,希望恒大从亚冠开始给中超带来更浓春意,也祈祷这是中国足球春天的开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