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琰:佩服郎平的智慧与执着 望王濛早日回归

2012年03月08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琰:佩服郎平的智慧与执着 望王濛早日回归

李琰(微博)做客腾讯微访谈[点击进入直播页][点击进入李琰微博]

腾讯体育讯 赛季短道最后一项赛事、2012国际滑联速滑世界锦标赛3月9日-11日,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范可新(微博)、梁文豪(微博)等年轻人领衔,值得期待。赛事前夕,国家队主教练李琰今日(3月8日)做客腾讯微访谈,解答广大网友关于队伍和比赛的问题。活动中,李琰表示如果国家还需要王濛(微博 博客)为国效力,希望她能早日回归。

首位提问的网友,感兴趣的是李琰的女儿。“经常在微博上看您晒自己的女儿,考虑过让女儿继续练短道吗?”李琰高兴地表示:“贝拉现在能滑冰,滑雪,游泳,跑得也挺快的,我有个朋友问她,你将来要不要也滑冰呀?她回答说我要做艺术家,因为,坐着工作不累!”据李琰介绍,自己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排球迷,“很久以前就喜欢3连冠时代女排!现在是因为,我和郎导是好朋友,很佩服她的执教能力和执着!还有智慧!”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队共派出10名选手,男选手为梁文豪、宋伟龙(微博)、龚秋文(微博)、余勇俊、陈德全;女选手为范可新、刘秋宏(微博)、李坚柔(微博)、肖涵、孔雪(微博)。细心者会分析这次出征的选手大多是年轻人,李琰借此机会提出自己的期望,“我常跟队员讲:每个运动员都有开始的时候,你要争取并把握好机会。那就要在比赛中运用好技战术,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并有强烈的拼搏和求胜的愿望!”

熟悉队伍的一位网友关切的问道:“听说俞勇俊和宋伟龙受伤了,大家都很关心,教练能否介绍一下情况,会不会影响接力?”李琰表示:“无论之前的情况如何,我们都要用运用好现有的能力,去拼的。”谈到刘秋宏的状态问题,李琰说:“秋宏恢复得不错,她要完善的是把控比赛的能力。”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对手韩国队,一直是中国冰上运动爱好者关注的另一劲敌。李琰借此机会解析了两国后备力量现状,“首先,中国和韩国的运动员培养体制不一样,韩国是俱乐部的形式多一些;其次,韩国教练员的流动性很大;再次,在青少年时期,韩国的运动员就有了很强的竞争力。是技术比较完善的一个国家之一,加拿大的基础培养也很好。我感觉,在国家队的队员,还有很多需要完善和提高的地方,在其他国家相对来说少些。”

活动中,关于“王濛”的话题再次被提起。何时能回归,这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对此,李琰表示如果国家还需要她为国效力,希望她能早日回归。本次访谈即将结束前,李琰总结道:“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无论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希望队员们尽情比赛,享受比赛,战胜自己,战胜对手!”

(小龙女)

  • 李琰听众:
    写个结束语吧,因为要去开会了。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无论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会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希望队员们尽情比赛,享受比赛,战胜自己,战胜对手!
    2012-03-08 14:13: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