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完美诠释天王名 成功值得易建联借鉴

2012年03月06日09:5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宁(微博)报道

诺维茨基洗完澡穿好衣服,在更衣室自己的座位上等了1分钟,可发现没有一个记者,哪怕扭头看他一眼。

记者们全都围着话题人物奥多姆发问,反而冷落了诺维茨基。面对这样的场景,德克只是笑了笑,冲着人群中高喊了一声:“LO(奥多姆名字的缩写),继续前进!”

说完,他又陷入安静了,回想着自己前一天在新奥尔良许下的诺言。“现在的我们,已经到了糟得不能再糟的时候。我不会让一切再发生的。”

他说到做到了。面对刚刚击败热火爵士,他一个人射落40分,从而带领小牛102比96击败对手,止住了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败。

米尔萨普已经很努力了,他整晚大多数的时候,都将手罩在诺维茨基的脸上,可对方却还是接连不断地出手、命中。“其实今晚我能做的真不多,除了犯规送他上罚球线之外,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米尔萨普无奈地说,“他能命中任意角度下的出手,而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胜利远去。”

29分钟21次出手,诺维茨基完成了生涯最高效的一次40分表演,也履行了自己前夜的诺言。

“他从比赛最初就火力全开,显然他的队友们也知道这一点,就一直给他传球。”主帅卡莱尔说,在小牛得到的前33分中,诺维茨基一个人就贡献了24分。第三节中段,当时小牛一次进攻眼看着24秒到时,诺维茨基在三分线外最后一秒接到传球,然后单腿起跳看似随意的一扔,球竟然鬼使神差地打板掉进篮筐。当时小牛得到了59分,其中他一个人就包揽了30分之多。

“他今晚有投丢过吗?就像那个单腿起跳的三分都能中,他应该是全中吧!”爵士中锋埃尔·杰弗森感慨说。全场诺天王21投14中,10 罚9中,说弹无虚发一点也不过分。

“其实今晚我只是有个不错的节奏而已,其实最近这一段时间,我在往常都非常顺手的16到17尺投篮不太好,所以我就想让自己更积极点,”诺维茨基说,之前小牛四连败期间,他只有61投23中,“队友整晚也在给我不停地喂球,这让我感觉棒极了。”

早在第一节时,诺维茨基还因为受伤短暂下场,经过短暂处理后,他在左手小拇指上缠着绷带归来,反而越投越顺,“他一个接一个地命中,这时候你有种感觉‘嘿,你的这个大个子伙计找到节奏了’,他持续着滚烫的手感,这感觉好极了。”特里说。

第四节,小牛最大的领先优势达到了23分,诺维茨基也在场边休息,结果爵士打出小高潮连续追分,诺维茨基被迫再次披挂上阵。在还剩1分41秒时,爵士追得小牛只差5分,此后,又是诺天王站了出来,他连续在罚球线上四罚全中,帮助小牛保住主场的胜利。

“前面我们连着输球,所以只有我们自己能证明自己,”诺维茨基说,“我想我们还是有能力赢下每一场比赛的。”

请记住他的话,这个严谨的德国人会努力履行自己的诺言的,因为一诺,值千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