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夺冠路:两经典逆转+3场横扫 轰11杆破百

2012年03月04日2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硝烟散尽,马克-艾伦轰出四杆破百,10比1狂扫胖子李夺得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10比1的比分也创造本赛季最大赢球比分纪录!回顾艾伦夺冠历程,分别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逆转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和世界第一塞尔比,并且还奉献了3场横扫,北爱狂人本届比赛总共11杆破百,在破百榜独占鳌头。

马克-艾伦 5比1 吉米-罗伯逊

艾伦首轮迎战实力平平的吉米-罗伯逊,艾伦尽管状态不是很好 ,还是在第三局打出单杆61分,局分3比0取得领先。艾伦4比1抢到赛点之后,第六局吉米-罗伯逊背水一战,单杆拿下60分转入防守,艾伦把握住机会两杆拿下65分,65比60翻盘,从而以5比1轻取对手。但赛后艾伦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甚至对海口潮湿的空气、闷热的气候,以及球台设施和观众观赛礼仪表示不满。

马克-艾伦 5比4 特鲁姆普

艾伦次轮与老冤家特鲁姆普交锋,后者当时的夺冠赔率第一,艾伦彰显遇强则强的巨人杀手特质,尽管开局0比3落后被推到悬崖边上,但他还是第四局抓住小特绿球失误单杆101分,其后又轰出单杆66分和100分,决胜局艾伦根本不给小特任何机会,一红一彩干脆利落单杆拿下100分,凭借三杆破百,一杆60+,5比4逆转复仇老冤家。去年英锦赛决赛艾伦表现并不比小特差,他全场4杆破百挽救三个赛点8比10惜败,其中单杆141分、139分、129分和125分清台,四个大号破百极为惊艳。这一次艾伦终于出了英锦赛的恶气。

马克-艾伦 5比1 马克-金

艾伦1/4决赛与光头马克金交锋,后者首轮5比1 爆冷淘汰了金左手威廉姆斯,实力自然不可小觑。但艾伦本场比赛通过粗犷的进攻打法压制对手,轰出两杆破百,最终以5比1横扫对手。赛后艾伦信心爆棚 ,在被问到谁是夺冠第一人热门的时候,艾伦回答:“我”!在被问到除你之外谁最有可能夺冠的时候,艾伦说:“还是我!”

马克-艾伦 6比5 塞尔比

艾伦半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艾伦慢热2比5命悬一线,但他通过凶悍的进攻,连赢四局6比5大翻盘,两杆破百三杆70+更是打得塞尔比毫无还手之力,塞尔比作风顽强绰号“逆转王”,还有什么比逆转“逆转王”更刺激的呢?艾伦过去曾6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输掉了其中5场,这一次艾伦一扫魔咒跻身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排名赛决赛。

马克-艾伦 10比1 斯蒂芬-李

艾伦在决赛与胖子李争冠,艾伦踌躇满志誓要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而胖子李也希望时隔六年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艾伦手感滚烫一次次的拼球上手得分,胖子李在艾伦的炮火压力下失误增加,艾伦总共轰出了四杆破百 ,兵不血刃的就以10比1横扫对手,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有意思的是,艾伦职业生涯第一个职业赛冠军也是在中国取得的,他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6比0零封丁俊晖夺冠。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