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决赛上半场 艾伦三杆破百8-1斯蒂芬-李

2012年03月04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决赛上半场的9局比赛中,马克-艾伦轰出三杆破百,仅让斯蒂芬-李拿到一局,以8-1遥遥领先,双方将在3月4日晚19:30继续进行决赛下半场的较量。

艾伦临时世界排名第10位,本次公开赛他先是以5-1轻取杰米-罗伯特森,随后5-4逆转特鲁姆普,1/4决赛轻松地以5-1战胜马克-金,半决赛连扳四局6-5险胜世界第一塞尔比。斯蒂芬-李临时世界排名第12位,胖子李目前状态非常不错,本届海口赛他先是在首轮5-0零封戴尔,次轮5-2轻取墨尔本机器罗伯逊,1/4决赛5-1横扫多特,半决赛6-2擒服米尔金斯。斯蒂芬-李在比赛中总共轰出三杆破百,并保持着单杆最高的138分,艾伦则拥有七次破百,是本次比赛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两人的火力都不容小觑,双方最近一次大型排名赛交手是在2009年的英锦赛首轮,当时李以9-8力克艾伦。

比赛采取19局10胜制,第一局艾伦先得30分,不过之后母球摔袋,斯蒂芬-李拼球不进,艾伦将分差扩大为39-4,防守中艾伦解球犯规被罚17分,斯蒂芬-李趁机将小分反超为55-39,双方进入收彩阶段,斯蒂芬-李防守漏球,艾伦清台后以66-55先赢一局。第二局艾伦单杆104分零封斯蒂芬-李,再下一局。

第三局斯蒂芬-李先下6分,但之后母球摔袋进攻中止,几轮攻防转换后斯蒂芬-李不幸再次遭遇母球摔袋,但艾伦拼球不进,斯蒂芬-李扩大分差至26-9,可惜随后进攻右侧底袋黑球出现失误,艾伦上手打出一杆50分,以59-26再下一城。第四局艾伦再现火热手感,单杆134分清台,总比分4-0遥遥领先斯蒂芬-李。

第五局艾伦长台拼球不进,斯蒂芬-李先后攻入两颗红球,但都没有更好的继续进攻的机会,短暂防守后斯蒂芬-李出现漏球,艾伦打出单杆53分,但之后进攻底袋红球失误,无奈斯蒂芬-李在防守中再次漏球,艾伦胜出后取得5-0的领先。

第六局斯蒂芬-李远台拼球上手,但他接着就在黑球进攻中出现偏差,艾伦获得球权后打出单杆55分,不过在进攻中袋粉球时出现了失误,斯蒂芬-李再度上手以一杆67分完成逆转,将总比分扳为1-5。

第七局双方陷入防守僵局不得不重新开球,重新开球后艾伦两杆拿下62分,但在关键超分时刻却将红球留在了袋口,斯蒂芬-李清理掉袋口红球后转入防守,防守中艾伦远台攻入红球完成超分,斯蒂芬-李并未放弃,将分差迫近至35-63后围绕棕色球做斯诺克,艾伦解球失误被罚4分,但随后他依然将棕色球成功打进,以72-35胜出后艾伦将总比分带到6-1。

第八局艾伦在攻入红球的同时母球不幸摔袋,防守中斯蒂芬-李也因解球失误被罚4分,此后双方均有失误,艾伦将小分带至31-10后双方进入防守,防守中艾伦解球犯规被罚8分,斯蒂芬-李抓住机会打出单杆49分,双方就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争夺,艾伦做出精准斯诺克,斯蒂芬-李解球碰到粉球,被罚6分的同时母球摔袋,艾伦获得自由球并成功清空台面,以76-67完成逆转。

第九局艾伦轰出一杆123分,从而以总比分8-1领先结束了决赛上半场的较量,双方将在3月4日晚19:30继续决赛下半场的比拼。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