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低调先生化身救世主 曼妙弧线斩联赛首球

2012年03月04日07:45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低调先生化身救世主 曼妙弧线斩联赛首球

凯塔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将凯塔进球比喻为铁树开花一点都不为过!此役面对希洪竞技的顽强阻击,凭借着凯塔本赛季的首粒联赛进球,巴萨(微博 数据) 得以力克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施压皇马(微博 数据)

非洲杯期间,凯塔成了瓜迪奥拉最思念的人。当时由于哈维(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有伤在身,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瓜帅不得不从B队征召罗贝托多斯桑托斯救急,然而小将们的难堪大任却让球队在联赛中步履艰难,以致被皇马将积分差距拉大至10分。凯塔归队当天,喉舌《世界体育报》大呼是“训练场上最振奋人心的消息”,该报感慨:“要是凯塔不缺席这11场俱乐部赛事就好了。”

本场比赛面对下游球队希洪竞技,凯塔在布斯克茨停赛的情况下得到首发机会,这也是他在非洲杯之后首次代表巴萨上阵。上半场虽然巴萨在场面上占尽优势,但实则在门前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凯塔在第27分钟尝试一次左脚打门,也被对方后卫挡出。第42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为巴萨首开纪录,在这个进球上,凯塔应记一功,正是他与阿德里亚诺完美的撞墙配合,才帮助后者顺利下底横敲完成助攻。

易边再战,巴萨很快被扳平比分,好在之后凯塔的进球帮助球队再度领先。当时马里中场在禁区外接到桑切斯(微博)的横敲,果断起左脚搓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窜入死角。面对这个速度、力量俱佳的进球,巴勃罗毫无办法。这是凯塔巴萨生涯的第14粒进球,也是本赛季首粒联赛进球,此前他仅在世俱杯中打进过1球,而他上一次在联赛中进球已经要追溯到2011年5月对阵莱万特的比赛。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凯塔此役贡献了2次射门1次中靶外,还有1次威胁球传送和2次抢断。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凯塔获得7.5分,成为全场最佳,给予的评价是:作为巴萨的轮换首选,他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今天他的防守任务并不重,这也让他更好地发挥自己在进攻中的水平,并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

应该说,此役巴萨中后场得到轮换机会的球员表现都还可以,顶替阿比达尔出战的左边卫阿德里亚诺除了贡献1次助攻——赛季第5次助攻外,还送出了3次突破和3次拦截,进球网赛后也给他评出7分的高分。然而从防守层面来讲,布斯克茨和普约尔的缺席还是让巴萨的后防暴露出些许问题。希洪竞技全场的机会不多,基本集中在下半场,在那粒扳平比分的进球中,巴萨中路防守队员显然看人不紧,几乎把目光都锁定在皮球上,巴拉尔跑位抢点时身旁完全没有巴萨队员贴防。数据显示,希洪竞技此役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巴萨被对方为数不多的射正门框便收获进球在本赛季较为常见,显然防线的动荡极大影响了梦三的表现,而这也是目前球队在联赛中大大落后死敌皇马的一大原因。

(大熊)

  • 巴萨直播听众:
    【西甲-小白传射巴萨3-1 皮克染红凯塔哈维破门】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西甲第26轮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坐镇主场迎战希洪竞技,上半场阿德里亚诺助攻伊涅斯塔打破僵局,下半时开场皮克吃到红牌,皇马旧将巴拉尔扳平比分,凯塔远射打入赛季首球,小白助攻哈维锁定胜局,暂时将与皇马分差缩小到7分http://url.cn/0rygZx
    2012-03-04 05:08:5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