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中锦赛国际资格赛首轮 杨斐皓柳泽71杆同领先

2012年03月02日0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锦赛国际资格赛首轮 杨斐皓柳泽71杆同领先

杨斐皓

腾讯体育讯 (海南万宁)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2012赛季国际资格赛星期四在康乐园温泉球场结束第一轮战斗,总共有四位选手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领先,其中包括来自宝岛台湾嘉仪的杨斐皓。赛前大热门柳泽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八位。

中华台北20岁选手杨斐皓今天抓到7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两位韩国选手朴晋佑(Park Jin Woo)、崔胜贤(Choi Seung Hyun)以及南非选手安东-杰森-海格(Anton Jason Haig)并列位于第一位。中华台北选手郭家彬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杨斐皓出生于嘉(微博)仪,但是现在主要在台湾北部生活、练习,他刚刚转职业不久,这是他哪个巡回赛的资格学校考试都会去尝试的原因。“我来大陆已经好多次,这里除了食物口味有点重,不太习惯之外,其余都很好。” 杨斐皓说,“打中锦赛的资格赛就是为了要争取到大陆来比赛。”

曾经代表中华台北参加过广州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杨斐皓今天从后九洞开球,他一出门就很火爆,在前五个洞抓到了4只小鸟,虽然比赛中段吞下3个柏忌,但是最后三个洞他又抓到了两只小鸟。“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今天场下的风很大,比练习的时候风大很多,而且风向很乱,不是很好掌握。” 杨斐皓说,“可是我保持着耐心,抓到了一些小鸟,特别是在几个五杆洞都有小鸟进帐。我对这个成绩总体感到满意。”

另外一个领先者的年龄也很小。19岁首尔选手朴晋佑在爸爸朴连圭当球童的情况下,同样抓到7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今天我的发挥很好,其实我完全可以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的。我对这里的果岭不是特别习惯,因此错失了好些推杆。” 朴晋佑说,“今天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我肯定期待着夺冠。如果我的推杆能好起来,我将有更好的发挥。”

资格赛的大热门是日裔美籍选手柳泽,他第一轮的发挥很稳定,交出了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柳泽去年11月赢得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重庆上邦杯。他之所以需要打资格赛是因为他当时是以邀请身份参赛的,并不具备会员身份,奖金和冠军不计算进入正式的记录。按照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规定,只有参加了去年资格赛,并且在年终奖金榜排名前十位的外籍球手才能自动获得次年的参赛资格。

很明显,柳泽今天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资格赛和平时的比赛还是不一样的,这场资格赛只要进入前30名便可以拿到明年的全卡,而平时的比赛你总是会努力争取冠军。”柳泽说,“尽管如此,这场比赛我的目标仍旧是冠军。今天我的比赛前半段还不错,可是后边风大起来,要抓鸟不是那么容易了。”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国际资格赛3月1日至4日一连举行四天,中间不设置淘汰线,但是两轮过后,将按照成绩的先后顺序进行分组。四轮比赛结束之后,排名前30位的选手将获得外卡,而之后10位选手将获得半卡。目前74杆正好处于这个位置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