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锦赛 > 正文

热身赛-意大利主场0-1憾负美国 英超名将破门

2012年03月01日05:4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意大利主场0-1憾负美国 英超名将破门

点击查看组图:乔温科闪挪腾移突破 巴尔扎利奋身争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3时45分,意大利队迎来2012年的首场热身赛。蓝衫军团坐镇热那亚费拉里斯球场,迎战世界排名第31位的美国队。最终意大利主场0-1负于美国队,之前保持的对美国不败战绩宣告作古。上半场莫塔、乔温科先后错失绝佳良机,下半场富勒姆队的妖星邓普西打入比赛唯一入球。本战失利后,意大利遭遇两连败,2012年首场赛事遭遇开门黑。

国际A级赛事里,意大利队与美国队有过7次交锋,意大利4胜3平保持不败,进球得失比是14比4的压倒性优势。在世界杯历史上,意大利与美国也是3次交锋2胜1平,进球是9比2。不过美国队也不是不能给意大利带来麻烦,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美国队就1-1逼和意大利。意大利深受伤病困扰,卡萨诺、朱塞佩-罗西、阿奎拉尼、拉诺齐亚等人因伤缺席,巴洛特利因为纪律问题而落选。普兰德利延续4312阵型,乔温科、马特里组成锋线,蒂亚戈-莫塔客串前腰,皮尔洛诺切里诺马尔基西奥搭档中场。基耶利尼与德罗西轮休,奥邦纳巴尔扎利组成双中卫。

意大利队率先开球。第5分钟,意大利队马乔右路传中,莫塔点球点处右脚低射,球被霍华德在门线上用身体挡出,皮尔洛外围再射,球略略高出!第8分钟场上出现争议,美国队切伦多诺右路传中,奥邦纳俯冲解围时疑似手球,但裁判不予理睬。第10分钟,意大利中场挑传,乔温科凌空卸球晃过门将面对空门,但他自己脚下打滑导致球出了底线。第11分钟,邓普西妙传,谢阿禁区外的右脚远射偏出。

第19分钟,马尔基西奥挑传身后,乔温科左路超越后卫形成单刀,但他距门6米处的左脚抽射被霍华德稳稳得到。第20分钟,乔温科直传身后,马特里形成单刀,但越位在先。第22分钟,埃杜大禁区外的左脚抽射偏出右侧立柱。第26分钟,马尔基西奥传球,马特里单刀面对门将右脚低射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第27分钟,美国队中场直传,布雷克-谢阿凭速度超车诺切里诺形成单刀,但布冯出击将球得到。

第31分钟,马尔基西奥传球,乔温科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球被后卫封挡出底线。第35分钟,皮尔洛转移,克里西托左路距门20米外左脚怒射,球被霍华德稳稳得到。第38分钟,美国队赢得距门25米处任意球,邓普西操刀攻门,他的大力抽射穿越人墙,但被布冯双掌封出。第41分钟,皮尔洛左路距门25米外转身起脚吊门,霍华德稳稳将球得到。第44分钟,诺切里诺右路传中,美国队解围失误,莫塔大禁区线上左脚怒射,球被霍华德得到。

下半场易边再战,意大利换上基耶利尼、蒙托利沃,替下克里西托、诺切里诺。第48分钟,乔温科形成单刀,但越位在先。第50分钟,莫塔直传,乔温科再次形成单刀,但他小角度攻门被霍华德神奇挡出。第52分钟,莫塔挑传右路,马特里单刀攻门被霍华德得到,且马特里越位在先。第55分钟,美国队左路传中,阿尔蒂多尔停球做给队友,邓普西大禁区线上右脚抽射,布冯视线受阻扑救不及!1-0,美国队取得领先。

意大利再度换人,博里尼换下马特里,帕齐尼换下莫塔。第62分钟,帕齐尼突入禁区右路面对四人封堵后回传,博里尼距门16米处左脚攻门,球被霍华德神奇扑得!第66分钟,基耶利尼侵犯阿尔蒂多尔,吃到黄牌。第67分钟,博卡内格拉拽倒帕齐尼,吃到黄牌。

意大利再换两人,阿巴特换下马乔,德罗西换下马尔基西奥,美国队换上克尔杰斯坦。第75分钟,奥邦纳左路内切后距门20米外远射,球高。美国队换上斯贝克特。第77分钟,皮尔洛挑传,阿巴特右路小角度传射,博卡内格拉抢在帕齐尼之前解围!角球开出,基耶利尼头球摆渡,博里尼距门11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被霍华德坐在地上神奇扑得!

第80分钟,蒙托利沃右路抽入禁区,博里尼距门9米处抢点攻门,球被霍华德得到。1分钟后乔温科左路抽射,美国队解围失误,博里尼后点再射,球又被封挡。第85分钟,皮尔洛禁区外围怒射被后卫封挡。补时第1分钟,帕齐尼禁区内回做,蒙托利沃距门20米外右脚怒射,球偏!最后时刻意大利全线压上却无法破门,无奈0-1落败。

双方出战阵容:

意大利(4-3-1-2):1-布冯/2-马乔(11-阿巴特,第72分钟)、15-巴尔扎利、20-奥邦纳、4-克里西托(3-基耶利尼,第46分钟)/23-诺切里诺(18-蒙托利沃,第46分钟)、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5-德罗西,第72分钟)/13-蒂亚戈-莫塔(7-帕齐尼,第59分钟)/10-乔温科、9-马特里(22-博里尼,第59分钟)

美国(4-2-3-1):1-霍华德/2-切伦多诺、4-古德森、5-博卡内格拉、3-法比安-约翰森/6-布拉德利、8-埃杜/7-丹尼尔-威廉姆斯、10-邓普西、11-布雷克-谢阿(16-克尔杰斯坦,第73分钟)/9-阿尔蒂多尔(18-博伊德,第80分钟)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