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超级杯遇冷上座率仅四成 韦迪称完善赛事体系

2012年02月27日10:13《足球》报程善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善报道 尽管遭遇冷场,但是,足协副主席韦迪还是认为,超级杯的恢复完善了国内赛事体系,为中超俱乐部提供了更多的参赛机会。

韦迪上任后,在度过适应期后,显得更加职业,他希望无论足协还是赛事都能和国际接轨。2010年,足协决定恢复2007年开始就停办的足协杯,重启恢复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的对抗赛,并将名称由原来的超霸杯改成和国际“接轨”的超级杯。

这次的超级杯,作为2012年中国足坛的开年大戏,应该说各方还是很努力,也很重视。奖杯是特别设计的,酷似火炬的银色奖杯主体上镶嵌了一条由琉璃雕刻而成的龙形图案,象征着中国足坛的“王中之王”。包括央视在内的17家电视台进行直播。

此外,虽然传闻中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没有亲临现场看球,但是,足协四位副主席除了薛立,韦迪、于洪臣和林晓华都来到了广州,而且,恒大老板许家印以及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和国脚们都来到现场看球。

不过,由于各种原因,现场球迷并不多,可容纳5万人的大学城体育中心球场,只有不到1/4的上座率。按照官方公布的数字,入场人数为11123人。

遭遇冷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天气,突然降温,加上下雨,影响了球迷看球的欲望,其次是场地偏远,大学城体育场虽然场地不错,但交通没有天河便利。受到多方面影响,黄牛损失惨重,开价10块,5块即可拿下,甚至到了比赛开始后,几乎是免费赠送。

赛后,韦迪亲自为冠军颁发了奖杯。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认为这次超级杯为2012年的中国足球开了一个好头。他认为,超级杯是中国俱乐部最强者之间的较量,比赛是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很有意义。由于恒大和泰达都要参加亚冠,他希望两队能够打好,为中国足球争光。

据韦迪透露,中国足协将逐步完善中国足球的赛事体系,而足协杯和超级杯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他希望能够为中国的俱乐部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也让球迷看到更多精彩的赛事。据记者了解,联赛杯(原中超杯)也将恢复,2010年,当时就有传闻为了达到亚足联要求的比赛场次,准备恢复中超杯,命名为职业俱乐部杯赛,但未能实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