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看点:丁俊晖冲火箭纪录 望背靠背夺冠

2012年02月26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将敲响战鼓,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丁俊晖有望冲击火箭奥沙利文保持的本赛季大型排名赛8连胜纪录,并且有机会职业生涯首次两项赛事背靠背连续夺冠。而75双杰希金斯、威廉姆斯能否打破赛季冠军荒,80后球手特鲁姆普、罗伯逊、墨菲、塞尔比谁逞威,以及中国军团是不是有良好表现,都值得重点关注。

看点一:丁俊晖冲火箭8连胜纪录 望成首位背靠背冠军

丁俊晖威尔士赛9比6力挫世界排名第一的莱斯特小丑塞尔比,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目前状态正佳,海口公开赛有望乘胜追击再创辉煌。本赛季大型排名赛连胜纪录是火箭奥沙利文保持的八连胜,而丁俊晖在威尔士赛已经五连胜,只要在海口赛打进四强便追平火箭纪录,若跻身决赛,就可以刷新奥沙利文的传奇。

此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都是轮流坐庄,澳大利亚赛宾汉姆摘金,上海大师赛塞尔比夺魁,英锦赛特鲁姆普称霸,德国大师赛奥沙利文问鼎,威尔士赛丁俊晖折桂,如果丁俊晖在本次海口赛借助主场之利夺冠,就将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双冠王,并且也将在职业生涯第一次实现大型排名赛背靠背夺冠的壮举。

丁俊晖本次海口赛第一轮对阵金龙(微博)贝尔德的胜者问题不大,第二轮则可能遇到德国大师赛亚军马奎尔,1/4决赛则很可能遭遇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当然丁俊晖威尔士赛刚刚绝杀希金斯,上一次输给希金斯还是三年前的事情,从心理上并不害怕巫师。丁俊晖若闯入半决赛最大劲敌当是伦敦大师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如果强势晋级决赛,可能遭遇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或者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

丁俊晖自然目前控制力和心理素质大涨,但其他竞争对手也实力不俗,况且斯诺克比赛运气和手感都是不可预知的因素,丁俊晖尽管有打破火箭8连胜纪录且实现背靠背夺冠的实力,但现在不宜过早盲目乐观。

看点二:75双杰誓要打破赛季冠军荒

火箭奥沙利文、金左手威廉姆斯、巫师希金斯并称75三杰,前几年拿冠军到手软的75三杰,本赛季只有奥沙利文在德国大师赛赢得一次冠军,本次海口赛火箭又高挂免战牌。希金斯德国大师赛遭马奎尔零封,吃到16年来大型排名赛最大耻辱,即便拥有世界第一的围球功夫,但现在他攻防手感欠佳漏洞偏多。而威廉姆斯赛季初澳大利亚赛、上海大师赛都是决胜局惜败屈居亚军后,自信心受到严重打击,其后一蹶不振,仅靠准度难以震慑住各路好手。

此次海口赛希金斯作为头号种子,第一轮就遭遇以稳健著称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次轮对阵柯普和古尔德的胜者,1/4决赛则可能遭遇丁俊晖,可以说晋级路充满荆棘。威廉姆斯因为奥沙利文退赛,签位稍有利,但要想晋级四强还要问特鲁姆普答应不答应,当然,金左手在英国本土外的排名赛成绩一直不差,这一次不知道是否有好运眷顾。

看点三:80后球员谁逞威

这个赛季最鲜明的特点就是80后球手崛起,已经结束的两项最重要比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决赛都是在80后之间进行的,分别是特鲁姆普对艾伦,罗伯逊对墨菲,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也是80后。此番海口赛特鲁姆普、罗伯逊两大准度型球手夺标呼声很高,而塞尔比和墨菲两名全面型80后球员也身怀绝技,当然,不要忘了马克-艾伦和马奎尔 ,他们打好了能赢任何人。

看点四:中国军团可否横空杀出

中国斯诺克可不是只有丁俊晖,梁文博曾经在上海大师赛赢得过亚军,傅家俊曾在大奖赛击败奥沙利文夺冠,梁文博和傅家俊都曾轰出过147满分杆。这次海口赛梁文博没有获得正赛资格,而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希望有所作为。参加外卡轮的金龙、肉孜买买提、吕昊天、朱英辉等人不知道能否爆冷创造奇迹。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