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有林就想飞升? 纽约遭热火棒喝:你得长心眼

2012年02月24日1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东部焦点战上热火主场102-88击败尼克斯。詹韦赛前就放出合围林书豪(微博)的话,实战中查莫斯与诺里斯-科尔也起到了直接限制林疯狂的作用,8分6篮板3助攻3抢断,8失误,这数据说林书豪被“打为凡人”也不过分。但从纽约当前这兵强马壮更有上升心态的氛围来看,尼克斯也正需要这样的比赛来锤炼,此战的教训是:欲挑强队,先要长点儿心!

在林书豪率领下,尼克斯此前11战取得9胜,首先这已是证明了林书豪现象并非偶然,他理应不会成为一现昙花;安东尼拜伦-戴维斯归来,JR-史密斯加盟,诺瓦克的准度也在效仿林书豪的神样,加之钱德勒与小斯,尼克斯的阵容丰厚度,从字面上理解甚至已超过了热火。这阵容厚度也决定了,尼克斯是应该将挑战热火作为自身目标的。此战赛前,纽约军团引起了热火的高度重视,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尼克斯的现有档次。

但热火框架毕竟已磨合了一年多,上赛季总决赛的失败也丰富了热火的经验;而素来就被调侃为缺心眼儿的尼克斯,毕竟还是刚刚成型。强强对话,都想发狠,比实力比斗狠,主线却还是比心态比心眼——尼克斯开场由安东尼与小斯得分后,接连7个场景却全是尴尬——5次失误,安东尼与钱德勒也连遭封盖。热火确实很强,詹姆斯首节就4次抢断最可为表率;贯穿此战,不管诺里斯-科尔与查莫斯顶防林书豪的效果已多么理想,詹姆斯随时都是追着林书豪满街跑的架式。但不论如何,这7个连续镜头的尴尬,仍可充分说明尼克斯在强强对话时的球商问题。其实此战落败从这7个镜头处已是提前埋下了伏笔。

林书豪还需要成长,如此战所交代的,他的运球组织以及节奏变化还需增补,也包括出手时机判断,越是打强队越是如此。而另一方面,在林书豪已吸引对手格外关照的情况下,安东尼与小斯也理应给出证明自身档次的表现,林在牵制,他们理应给出更大的杀伤,再用杀伤力牵制对手解放林。这从根本上也是战术布置与球队素养的问题。热火此战给人的突出印象是准备充足也落实到位,与尼克斯有极大的反差。光有飞升的决心是不够的,首先必须提升素养,多长点儿心。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