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大师解析尼克斯擒老鹰 阿豪助攻多靠挡拆

2012年02月23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尼克斯队在主场以99-82轻取老鹰队。这场比赛尼克斯在内线防守方面做得不错,迫使老鹰仅打出39.5%(81投32中)的投篮命中率。而林书豪(微博)则充分的在挡拆战术中展现自己的传球能力,在他的组织和策应下,尼克斯打出了47.5%(80投38中)的投篮命中率——

全场林书豪总共送出了9次助攻,有2次是突破后的分球,有1次是后场长传球,而另外6次都是挡拆后的分球。因此可以看出,林书豪助攻次数的多少,和尼克斯的挡拆战术的质量有着很大的关系。就连替补出场的拜伦-戴维斯的6次助攻当中,都有3次是挡拆后送出的妙传。可以说,如今挡拆已经成为尼克斯的固定杀招。

在个人进攻方面,左侧似乎是林书豪的软肋,今天他11次出手命中6球,其中有5球都是在油漆区附近打进的,另外1个进球则是弧顶的三分线外。值得一提的是,球场的左侧林书豪进攻的软肋,今天他在左侧出手3次但1球未进,而在右侧出手8次进了5球。不过总体说来,林书豪的进球区还是靠近中路。

今天卡梅隆-安东尼出手投了16次,为尼克斯全队最多的,不过效率不是很高只进了7球。在安东尼所进的这7个进球当中,有6球都是他在篮下打进的,只有1球是在三分线外飙射中的。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安东尼有4次中距离出手,但是一球都没有投进,看来他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去找回最佳状态。

由于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约什-史密斯的防守之中,今天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仅出手了8次,3个进球中2球是在篮下打进的,另一球则是在左侧底线附近的跳投。而另一位火箭旧将史蒂夫-诺瓦克今天三分球10投5中,有3球是在弧顶投进的,另外2球则是在45度角投进的,底角附近2次三分尝试都没能命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麦蒂只在上半场出手了5次,2次篮下强攻得手包括一次暴扣,另外命中率了一记弧顶靠右侧的21尺跳投。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