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内外援引进几乎停滞 前途未卜恐退出足坛

2012年02月23日09:05重庆商报戴晓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内外援引进几乎停滞 前途未卜恐退出足坛

力帆主帅洛瑞(微博)

力帆内外援引进几乎停滞 前途未卜恐退出足坛

力帆球员昨日在洋河训练基地训练 本组图片 记者 唐浩 摄

昨日,一则“力帆集团可能退出足坛”的消息在本地球迷间引发了极大的震动。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力帆俱乐部洋河训练基地专访了力帆队主帅洛瑞。洛瑞表示,之前有传闻称俱乐部可能被转手,但他没当真,然而根据目前种种蛛丝马迹来看,俱乐部及球队易主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在采访中洛瑞坦言,作为球队主帅,自己也无法左右俱乐部的决定:“我个人非常喜欢在重庆的生活,希望球队能一直留在这座城市,但现在我们除了等,还能做什么呢?”

上周就有此传闻

编写训练计划、召集教练开训练前的准备会,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力帆洋河基地主帅洛瑞的房间时,似乎一切都是那么平静。对于力帆可能退出的传言,洛瑞显得有点吃惊,苏格兰人表示:“虽然上周球队在昆明拉练时,我就有所耳闻,但当时确实没有太当真,直到昨天,当很多人开始议论此事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从初到重庆时的踌躇满志,到现在球队前途未卜,眼前发生的一切让洛瑞有些措手不及。在和记者的谈话过程中,苏格兰人也常常发出叹息。洛瑞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除了等待,我还能做什么呢?”

留恋重庆不想离开

虽然无力掌控球队的未来,但是洛瑞表示只要力帆没正式宣布退出之前,我都会做好自己的工作把这支队伍带好。

洛瑞谈道:“如果球队真的被转手,作为球队的主帅我无能为力,也只有换个地方继续自己的工作,我相信球员跟我的想法也是差不多的。”

不过聊起自己呆了近4个月的重庆,洛瑞字里行间还是流露出了对于山城的留恋。洛瑞告诉记者:“我很喜欢重庆,喜欢这座城市的美食,喜欢这座城市的热情,更喜欢这座城市的球迷。”洛瑞还开玩笑地表示:“力帆俱乐部就在市中心,每天结束工作后,我还可以和老婆一起去北城天街喝咖啡,逛超市购物,总之一切都很方便,如果俱乐部真的要搬去其他地方,那生活肯定就没这么安逸了。”

球队现状

内外援引进几乎停滞

距离联赛开打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球队退出的传言也让力帆俱乐部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几乎陷入停滞。

作为今年首位来力帆试训的外援前锋古托,目前已经回到了巴西,不过相比于此前所传言古托是因为价格问题未能和俱乐部达成一致不同,洛瑞却直言:“古托未能成功签约力帆,其实并不是因为价格过高,他的价格我们可以接受,完全在球队引援的预算之内,之所以没有顺利与球队签约,其实就是因为力帆高层迟迟未能批准这一桩引援提案。”

另一位力帆心仪的外援布兰登情况亦是如此,洛瑞表示:“我跟布兰登经常通电话,他本人很乐意来力帆效力,而他的能力也得到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但是力帆高层迟迟不予批复,我也没办法。”除了外援,如今力帆在内援引进方面,只有早早签约的韩青松。几乎确定留队的张兆辉(微博),依旧没有和俱乐部签订最终的合同,而王洪亮(微博)王选宏(微博)等人的引进工作也没有如此展开。

球队反应

工作人员:我们也在等消息

为了证实力帆俱乐部可能退出的传言,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先发短信给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在后者未回复的情况下又拨通了其电话,尹明善在电话中称“我生病了,在医院”,便匆匆挂掉了电话。

对于球队前途未卜的现状,力帆俱乐部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很无奈。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现在也没办法了解最新的情况,不过球队引援方面的工作的确已经停滞下来了,上面没有批示,球队也不能签人,对于这样的窘境,我们除了等待还是只有等待。”

据我市一位足球圈内的人士分析,力帆继续坚持下去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队员训练:气氛很轻松

虽然力帆俱乐部可能被出售如今被闹得人尽皆知,但力帆队员以及教练组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昨天下午,除了有伤在身的吕海东没有参加训练之外,力帆其他队员均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除了继续留在力帆试训的王选宏、王洪亮等人,在力帆的训练场上还出现了两位新外援的身影,哥斯达黎加人桑切斯(微博)以及罗马尼亚人阿波斯图。洛瑞告诉记者:“桑切斯司职前腰,速度和力量都不错,而阿波斯图则是一名前锋。”

在慢跑热身之后,所有队员被分成三组进行抢球练习,训练中,力帆队员似乎并没有受到转让传言的影响,不时开着玩笑,气氛很轻松。

本组稿件 记者 戴晓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