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队禁止队员在外进餐 防误食含兴奋剂食品

2012年02月21日07:59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贾知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在即,中国国家体操队如何备战?昨天,本报记者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房旁听了每周一的队会,获悉:为保证征战奥运不出意外,国家体操队队员尤其是有望征战本年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们,将被禁止在外进餐。

  “从今天起,所有队员,尤其是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员,一律禁止在外吃饭。要吃就到训练局的食堂,有营养,也很可口,如果有父母来京探望,也请他们到食堂来一起吃,我来批条子。”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如是说,为防止队员们私自贮藏食物,黄玉斌和领队叶振南(微博)昨天还要求:所有队员必须把宿舍房间内的保险箱密码告诉教练,以方便定期检查。据记者了解,之所以有此新措施,是国家体操队教练组近期发现,有个别队员为掩人耳目,竟利用保险箱来存放爱吃的食品。究其缘由,乃因大赛在即,而食品安全问题令人揪心,为防止队员们在外误食瘦肉精等含兴奋剂的食品,体操队出此严政。“除了父母来探望,如果有女友或男友来队上看望,也请一并到食堂就餐。”黄玉斌最后说。

  邹凯(微博 博客) 冯喆这两员川将冬训效果如何?是否有望入选中国男队征战伦敦奥运?昨天,黄玉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等3月8号,我们的冬训测试赛结束了,才好评价。那是个节点,是检验近期训练水平的最好的说明。”

  至于“鞍马王子”肖钦(微博)去年复出以来,积极参与国家队训练,黄玉斌昨天表示:“我们的奥运名单竞争非常激烈,肖钦作为一名老队员,一名极有特长的运动员,复出后积极训练,值得肯定。不过,毕竟他在上届奥运会之后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训练,到时候能不能入选参加奥运的大名单,还得看此后的状态。”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北京现场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