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延续决胜局必胜神话 14个月已连赢八场

2012年02月18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延续决胜局必胜神话 14个月已连赢八场

丁俊晖在对阵斯蒂芬·李的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丁俊晖经过9局苦战5比4力挫斯蒂芬-李跻身四强,创个人威尔士赛历史最佳战绩和赛季大型排名赛最佳战绩。丁俊晖自2010年英锦赛之后,14个月大型排名赛保持决胜局必胜神话,他的心理从未如此强悍。

2011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4比3坎贝尔

2011年威尔士赛首轮对阵大胡子坎贝尔,丁俊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轰出单杆125分和单杆103分,4比3逆转对手。特别是决胜局坎贝尔率先上手,拿到6分进攻中断;防守大战里坎贝尔贸然拼球不进,丁俊晖破百锁定胜利堪称经典之作。

2011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4比3马克-艾伦

2011年威尔士赛丁俊晖次轮面对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后者在2010年英锦赛上半场8比2领先,丁俊晖顽强追成8平,但最终艾伦还是9比8奏凯,粉碎丁俊晖卫冕梦想。丁俊晖0比2开局随后是1比3被对手拿到赛点,关键时候及时调整状态,连胜三局上演大翻盘好戏,4 比3淘汰艾伦,破7年魔咒个人首次晋级威尔士公开赛八强,并且报了英锦赛一箭之仇。

2011年中国赛 丁俊晖5比4马福林

2011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迎战马福林,在开局慢热1比4送出赛点的情况下,小晖第六局顶住压力单杆133分清台敲山震虎,第七局凭借滚烫手感又轰出单杆117分,第八局丁俊晖先是单杆52分施加压力,接着再次上手单杆51分清台,局分追成4平。决胜局丁俊晖又是单杆65分锁定胜局,挽救4个赛点6比5绝杀对手。

2011年世锦赛 丁俊晖13比12宾汉姆

2011年世锦赛丁俊晖与宾汉姆次轮过招,丁俊晖在9比1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打出单杆92分、114分、58分和55分,连救4个赛点,13比12力克对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世锦赛八强。比赛结束后火箭奥沙利文看到这场令人窒息的史诗般对决,也难掩激动心情,向丁俊晖挑起大拇指说:“太刺激了!”

2011年英锦赛 丁俊晖6比5马克-戴维斯

2011年英锦赛丁俊晖首轮面对绰号中国杀手的马克-戴维斯,小晖在4比5落后送出赛点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第10局争黑球制胜,决胜局解斯诺克意外打进粉球制胜,6比5力挫对手。赛后戴维斯脸色铁青不愿意和小晖握手,显得很不服气,而本次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4比0狂扫马克-戴维斯,让后者终于心服口服。

2011年英锦赛 丁俊晖6比5史蒂文斯

丁俊晖英锦赛次轮面对“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丁俊晖单杆轰出133分,尽管连丢两个赛点,还是凭借决胜局50+火力,6比5力挫对手晋级八强。尤其是决胜局丁俊晖一开始就用漂亮的组合球打进红球,史蒂文斯此后上手24分中断,丁俊晖捕捉对手黑球失误单杆62分超分,堪称一杆制胜的经典。

2012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4 比3希金斯

本场威尔士赛丁俊晖次轮遭遇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丁俊晖2比3落后被逼上悬崖,第六局丁俊晖捕捉到希金斯粉球致命失误起死回生,决胜局希金斯拼长台失误,给丁俊晖留下中袋机会。丁俊晖上手后通过漂亮的炸球简化局面,单杆88分奏凯,4比3击碎巫师三连冠美梦,这也是丁俊晖本赛季首次在大型排名赛击败TOP10球手。

2012年威尔士赛 丁俊晖5比4斯蒂芬-李

威尔士赛次轮丁俊晖对阵史蒂芬-李,丁俊晖开场慢热0比2落后,第三局丁俊晖利用对手送来的大礼,单杆66分拿下,第四局丁俊晖再接再厉单杆85分清台,追成2平。胖子李其后3比2领先,丁俊晖又再度追平。决胜局丁俊晖在一度9比2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60比40笑到最后,5比4力克对手延续决胜局必胜传奇。(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