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丁俊晖5-4险胜进4强 创历史最佳战绩

2012年02月18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尔士赛丁俊晖5-4险胜进4强 创历史最佳战绩

丁俊晖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全部争夺。丁俊晖在本轮迎战斯蒂芬-李,结果经过九局大战,丁俊晖以5-4险胜晋级四强。此役,丁俊晖不仅刷新了赛季大型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也创造了个人在威尔士公开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丁俊晖在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上演王者归来,一扫2012年连续三项排名赛一轮游的尴尬,第一轮以4-0零封“中国杀手”马克-戴维斯,第二轮4-3粉碎“巫师”希金斯的三连冠美梦,临时排名已经重回前八。胖子李在本届赛事中第一轮4-1淘汰刺客霍尔特,第二轮4-1轻取汤姆-福德。丁俊晖和胖子李总共有过7次交锋,丁俊晖以5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而且在大型排名赛中从未输给过对手。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PTC3,当时丁俊晖以1-4败北。

首局比赛,开球之后丁俊晖便给了对手上手的机会,斯蒂芬-李抓住机会连续进攻,但得到44分后母球走位出现失误,被迫选择防守。几番攻防之后,丁俊晖尝试进攻未果,斯蒂芬-李再次上手拿下28分,最终以72-0取得开门红。

丁俊晖在第二局抓住对手的失误率先上手,拿下36分之后转为防守。随后,丁俊晖长台拼球成功,但进攻底袋黑球时出现失误,斯蒂芬-李轻松上手,轰下42分。防守战中,丁俊晖解球失误,斯蒂芬-李获得自由球,他以59-38领先时进攻中止。收彩阶段,斯蒂芬-李再次上手,以79-38拿下第二局,2-0领先。

斯蒂芬-李在第三局率先漏球,丁俊晖抓住机会展开连续进攻,轰下单杆66分。虽然已经超分,但斯蒂芬-李并没有放弃。随后,丁俊晖再次上手,以74-1拿下该局,将比分扳成1-2。

第四局,双方在开局就围绕红球堆展开防守,谁也不愿主动进攻,随后两人决定重新开局。重新摆球之后,斯蒂芬-李长台拼球上手,拿下32分后选择防守。丁俊晖在以4-37落后时获得上手机会,直接轰出单杆85分,以89-37再胜一局,上半场结束时两人战成2-2平。

丁俊晖在第五局先打进一颗红球,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斯蒂芬-李上手也仅得到8分。丁俊晖的防守失误让斯蒂芬-李再次上手,两次进攻分别拿下28分和24分,完成超分。但是,丁俊晖并没有放弃,球面上剩一颗红球时开始做斯诺克。最终,丁俊晖未能完成逆转,斯蒂芬-李以75-21拿下该局,3-2领先。

第六局,丁俊晖率先打进一颗红球后选择防守。几番攻防之后,丁俊晖再次上手,轰出单杆48分进攻中止。此后,丁俊晖三次打进红球,但都没有形成连续进攻的机会,直到以53-0领先时才再次上手,最终以70-0零封对手,将比分扳成3-3平。

丁俊晖在第七局开局打袋跑时,一颗红球留在了袋口,斯蒂芬-李轻松上手,但仅得到10分。此后,丁俊晖两次上手,以23-10暂时领先。经过长时间的防守之后,丁俊晖终于抓住机会形成连续进攻,遗憾的是拿到31分后进攻再次中断,斯蒂芬-李上手拿下30分。防守战中斯蒂芬-李漏球,丁俊晖一杆制胜,以94-40拿下关键的一局,4-3领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丁俊晖防守漏球,斯蒂芬-李上手轰出单杆42分。丁俊晖进攻尝试未果,给对手留下了机会,斯蒂芬-李一杆41分制胜,以83-0零封丁俊晖,将比分扳成4-4平,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双方在开局都显得手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丁俊晖得到9分后进攻黑球时出现失误,斯蒂芬-李上手拿下22分中止进攻。丁俊晖再次上手拿到24分,进攻红球底袋失误,双方展开防守战。丁俊晖因解球失误被罚掉8分,但斯蒂芬-李的进攻不利却给他留下了机会,丁俊晖在以53-30领先时选择了防守。斯蒂芬-李随后再次上手,但得到10分出现失误,丁俊晖最终以60-40拿下比赛,从而以大比分5-4惊险晋级四强。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墨菲,后者在1/4决赛中以5-4险胜艾伦。(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