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坛官员热议反赌宣判 表示刑期正常尊重法律

2012年02月17日15:0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肖良志微博 丹东报道 2月16日,丹东法官落槌判决,中国足协官员们在十个不同的城市公干,大家在第一时间内获知了宣判结果。足协权威人士在谈到16日宣判时告诉本报记者:“这是一个重要事件,我们必须铭记教训,警钟长鸣。至于刑期的长短,大家应该相信和尊重法律。”

这一天,足协很忙。除了一部分官员驻守北京,一些人在重庆参加女足四国赛,职业俱乐部和亚冠标准工作组正在重庆、沈阳、哈尔滨等城市检查,而有的官员在梧州、英德等基地组织冬训,国管部的官员则在广东清远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小组赛等等,分散在十余个城市。16日上午,他们各自在最快时间内获知了消息,很多人之间也有互动。

对于宣判,多数官员态度异常谨慎。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目前敏感的时期,中国足协会有自己的官方态度,一切以官方正式发布的为准,个人目前不好对外发布消息。”中国足协的一位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天宣判,刑期不管长短,他们都已经付出了代价。如此大规模的宣判,必然会在我们圈内引起较大的震动,而且会延续很长时间。”

这位权威人士表示,足协此前在监管上也负有很大责任,今后必须改变无力监管或者监管形同虚设的情况。“我们已和公安司法部门达成共识,让司法介入成为常态。另外,对于联赛中的一些不正常现象,理事会将有所作为。”

主管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也在最快的时间内了解到了宣判的结果。杨新利告诉本报记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今天的宣判是一个重要事件。对于我们裁判界来说,必须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此前,杨新利和自己的同事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扭转裁判形象,杜绝类似的现象发生。裁委会评议小组的成员在16日体会也非常深刻,一位著名裁判告诉本报:“我们和很多裁判通了电话,一定要引以为戒,否则就会造成大悲剧,毁掉自己甚至家庭的幸福和未来。”

其他部门的官员也都唏嘘不已。一位中层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很多人可能是不自觉,这是社会大环境决定的。法律不会对社会大环境开刀,代价要由个人来承担。像万大雪,平时看上去多谦虚和老实啊,怎么看都是个‘红哨’。他突然进去了,很多人不相信。谁知道他也被查出了94万,这些钱不可能彻底改变他们的生活,伸手的时候要慎重。看看他们的家人无助的眼神,千万要吸取教训啊。”

在一列飞驰的火车上,有的官员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在核实了一审判决的具体情况之后,他对记者表示:“以前大家都觉得可能会有很高的刑期,现在看来,法律并没有因为足球出现腐败就死打,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切合了目前的社会现实。各类大案、要案中,涉及到的数额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甚至过亿,判决结果摆在那里,足球的腐败在数额无法超越的前提下,刑期也很难大幅度超越,最长的黄俊杰是7年,判决应该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是,不管3年还是7年,几乎都会毁掉一个人的前途,谁也不愿意付出这样的代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