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探访体操名宿美国幸福生活 种花草享天伦之乐

2012年02月17日08:08腾讯体育[微博]车莉、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探访体操名宿美国幸福生活 种花草享天伦之乐

杨明明向记者介绍花园里的成果

  腾讯体育2月16日洛杉矶讯(记者车莉(微博)、李博(微博))距离洛杉矶市区大约40分钟车程的sorento是个风景优美环境宜人的高档社区,当年与张健高健并称“三驾马车”的前国家队副总教练杨明明和他的妻子于娟娟就住在这里。漂亮的两层小楼安静地矗立在半山腰,门前的石子路、花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夫妻俩亲手布置的。

  辣椒、番茄、韭菜……杨导一一指着花园里的成果向记者介绍着,一棵十一年前种下的金桔树正结满了累累的果实,杨导随手摘下几颗给记者尝鲜,一边讲述着他在美国的生活。

  杨明明于娟娟夫妇跟美国的缘分,要追溯到30多年前。1973年尼克松访华,中国体操队第一次派队到美国参加表演赛,这是中国体操运动员首次登陆美国,巧的是杨明明和于娟娟都在这支队伍中。那次的美国之行,不仅成就了这一对体操伉俪的美满姻缘,更是夫妇二人与美国缘分的开始。如今,杨明明和于娟娟都已拿到了美国绿卡,并且在这里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地位,而且一住就是20多年。

  “每天都要在小区里散散步、游游泳,然后陪五个月大的小孙女玩一会,剩下的时间就是上上网、种种花草,周末去打打高尔夫球或者带着一家人去拉斯维加斯玩一玩。”去年9月份刚刚做完心脏手术的杨明明和经历过癌症生死考验的于娟娟都是大彻大悟的人,他们宁静地享受着养花种草含饴弄孙的幸福晚年。

  “其实,住在哪并不重要,人有再多钱又能怎么样,还不是吃那些东西,睡一张床。”在杨明明和于娟娟看来,他们这一辈子该受的苦已经受过,该享的福也享到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多点时间陪陪孩子”。杨明明和于娟娟非常懂得:生活就是一种态度,“重要的就是心态要好,忙了一辈子,现在终于可以闲下来了。”说这番话的时候,这对花甲夫妻的脸上带着坦然、惬意的微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