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多哈发布"大树"申奥标志 巴库承办体操欧锦赛

2012年02月12日1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哈发布"大树"申奥标志 巴库承办体操欧锦赛

多哈的“大树”申奥标志

ATR通讯社讯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这是一组有关2020年申奥的消息。多哈发布了申奥标志,灵感则来自于阿拉伯语“ad-dawha”;土耳其2011年的经济增长超过了8%,这对伊斯坦布尔申奥无疑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巴库也有好消息传来,欧洲体操联合会宣布巴库将承办2014年欧洲体操锦标赛,阿塞拜疆摔跤运动员荣膺“2011年最佳摔跤运动员”称号;40位艺术家联名写信,呼吁意大利总理蒙蒂批准罗马申办奥运会。

多哈的“大树”申奥标志

多哈申办2020年奥运会新标志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阿拉伯词语“ad-dawha”,寓意为“大树”。周五,在多哈举行的一个仪式上,组委会公布了新标志以及它的口号“鼓励改变”(InspiringChange)。申奥声明中称,阿拉伯诗歌中树的意思是“宽容和养育之地”。

多哈2020年申奥副主席谢赫-阿尔-马亚萨-宾特-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SheikhaAlMayassabintHamadbinKhalifaAl-Thani)说:“这些形成了标志的创意,因为它代表了现代多哈的本质,多哈是一个经历、学习和培养的地方。我们的标志和口号反映了多哈的唯一性,如果奥运会能够首次来到阿拉伯的话,那将是多哈的一笔遗产。”

阿勒萨尼接着说:“我们希望激励整个地区的人们参与到运动中来,特别是女孩和妇女,人们应该领悟到奥林匹克的价值。2020年对多哈来说将是一个发展奥运会的契机,在一个新的地区举行奥运会在多哈的历史上是至关重要的时刻。无论多哈成功与否,我们对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后续效益所作出的贡献已经被深深铭记。”

多哈2020年申奥首席执行官奴拉-阿勒-玛奈(NooraalMannai)说这是为了显示卡塔尔在阿拉伯国家中的新角色。玛奈说:“激励改变反应了卡塔尔在地区经历变化中的核心位置,同时,卡塔尔也是国家经济实力、远见以及宽容精神的典型代表,我们相信奥运会可以改变生活向更积极的方面发展。”

玛奈接着表示:“多哈申办2020奥运会希望将这些特征与奥运会以及残奥会相互配合,通过体育、教育和文化把卡塔尔的培育、激励和持续遗产扩大化,我们的口号旨在体现这些潜力。”据悉,申办的第一部分情况可以在网站www.doha2020.qa上找到。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经济增长推动申奥

2011年,土耳其的经济增长超过了8%,伊斯坦布尔2020申奥委员会表示这对申办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恰到好处的提醒”。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1年的报告显示,土耳其的经济增幅达到了8.3%,而土耳其统计研究部门也得到了类似的增长数据。

伊斯坦布尔2020申奥委员会领导成员哈桑-阿莱特(HasanArat)说:“伊斯坦布尔2020申奥委员会很高兴得到这个数据,我们已经平静而且自信地说了很多年,而现在事实证明,土耳其正在建设一个强大的、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崭新的经济模式。土耳其的经济为支持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而这也将反过来刺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国际奥委会成员兼土耳其国家奥委会主席乌格尔-埃德纳(UgurErdener)对阿莱特的观点表示赞同,埃德纳说:“在经济陷入困境的时刻,奥运会应该把目光投向土地辽阔和人口众多的国家,这很重要。比如土耳其,它有着强大灵活的经济,能够支持世界级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我相信,土耳其的经济将为奥林匹克运动提供一个非常光明和振奋人心的未来。”

两个巴库申奥振奋人心的消息

巴库申奥委员会公布了两份积极的公告,周四,欧洲体操联合会宣布巴库将承办2014年欧洲体操锦标赛。

就在这个消息公布后不久,国际摔跤联合会宣布阿塞拜疆摔跤运动员沙里夫-沙里福夫(SharifSharifov)和玛利亚-斯塔德尼克(MariyaStadnik)荣膺“2011年最佳摔跤运动员”称号。沙里福夫在世锦赛上获得自由式摔跤的金牌,此外他还在欧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的铜牌。斯塔德尼克获得最佳女摔跤运动员,她分别在欧锦赛和世界杯上获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阿塞拜疆国家奥委会副主席奇兹-胡塞兹达(ChingizHuseynzada)说:“这真是为阿塞拜疆体育做了奇妙的宣传,欧洲体操联盟把巴库作为主办城市,这充分表明了他们对巴库能够举办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信心。”

胡塞兹达补充说:“我同样对谢里夫和玛利亚这两位神奇的运动员表示了祝贺,他们被评选为世界最佳真是伟大的成就,这个奖项对阿塞拜疆运动以及申办2020年奥运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阿塞拜疆拥有真正的运动血统,我相信我们正向着一流运动国家的轨道前进。我深信,这两份公告将进一步激发青年人发展运动的热情。”

艺术家呼吁蒙蒂申办奥运会

40位艺术家加入了呼吁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Monti)批准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阵营。本周早些时候,运动员和商业代表呼吁蒙蒂批准申办,但蒙蒂表示保留意见,因为意大利目前正遭遇着债务危机。

艺术家在一封给总理的信中表示:“文化界希望加入运动员的阵营,请求您大力支持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奥运会不仅仅是重大的体育盛会,而且是促进国家文化和艺术财富的一个难得的机会。这对意大利来说更是如此,意大利在百年奥运的历史上一直位于奖牌榜的前列,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是一个交换和带来不同语言、传统和表现形式的机会,这对重新推动我们国家的全球形象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申办奥运会是对自己自信心的展现,是我们国家年轻人创造力和能力的再一次体现。”信上继续写道,“正因为这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我们所有人包括政府在内必须有达到目标的渴望。”

在这封呼吁罗马申办奥运会的信中署名的有奥斯卡得主朱塞佩-多纳托雷(GiuseppeTornatore)、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Morricone)、莫妮卡-贝鲁奇(MonicaBelluci)以及其他一众艺术家。(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