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大师解析湖人擒老鹰 科比打铁靠双塔救主

2012年02月16日05: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大师解析湖人擒老鹰 科比打铁靠双塔救主

数据大师分析湖人vs老鹰点击进入NBA数据大师

腾讯体育讯 湖人在2月15日主场以86-78击败老鹰,两支球队都并非以防守见长,打出如此低的比分,很显然,这是一场丑陋的打铁之战,唯一不同的是老鹰全队打铁,而科比则是一人全场铁到底。

科比全场18投只有5中,尤其是左半场的篮筐,科比9投1中,效率之低令人发指,三分线外的尝试全部失败。更让人奇怪的科比整场比赛竟然1个罚球都没有,这充分说明了他毫无攻击欲望,完全没有把心思放在比赛上。我们从赛后的八卦媒体那里得到了答案,科比与瓦妮莎被拍到在球馆通道内热吻,两人复合在即,这很好地解释了科比今天状态为何如此之差。

湖人今天赢球的关键在于内线,保罗-加索尔拜纳姆都拿下了两双,分别是20分13篮板和15分15篮板,老鹰的阿尔-霍福德无法上场,湖人的内线优势过于明显,双塔一共抢了12个进攻篮板,光是加索尔一人就抢了8个,把老鹰的内线搅得七零八落。

除了科比之外,湖人其他球员今天的三分球表现不错,一共14投8中,慈世平,墨菲和古德洛克(微博)这些角色球员都各命中了2个,湖人得感谢这些角色球员的挺身而出,否则在科比狂打铁的情况下,湖人很难在主场全身而退。

老鹰今天显得完全不在状态,全队没有一人投篮命中率上50%,主将乔-约翰逊全场三分球8投1中,形同梦游。与湖人不同,科比打铁还有内线双塔顶着,而如果约翰逊不得分,则老鹰基本上很难赢球,今天又是极为典型的例子,全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这样的表现还能赢球的话,那真是有鬼了。

在老鹰的板凳席中,我们最关注的当然还是麦蒂,不过他今天的表现一般,5分6篮板,没有助攻倒是有2次失误,毫无亮点可言。

(旋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