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次日前瞻:罗伯逊PK台球皇帝 金左手取胜无碍

2012年02月14日13: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厮杀,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罗伯逊有望凭借火力和体力双重优势取胜,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实力平平的希克斯取胜悬念不大。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台球皇帝亨德利的较量无疑是当天最大的焦点,新科大师赛冠军罗伯逊本赛季战绩稳健,排名赛胜率一直稳健三甲,PTC6力挫马奎尔、墨菲、沃尔顿夺冠,PTC8决赛4比1轻取特鲁姆普堪称经典,英锦赛罗伯逊淘汰丁俊晖跻身四强,大师赛连胜艾伦、威廉姆斯、特鲁姆普和墨菲,彰显了强大的进攻能力。而台球皇帝亨德利早已经退出TOP16,本赛季大多数赛事都是两轮游,只有并非排名赛的巴西大师赛打进了四强。

罗伯逊本赛季排名赛55战43胜12负胜率78.2%,总共打了335局胜214局负121局,局数胜率63.9%。而亨德利36战21胜15负胜率58.3%,总共打了203局胜112局负91局,局数胜率55.2%。罗伯逊无论是单颗球准度还是体能精力都远远强过亨德利,而且皇帝不愿意屈尊用保守难看的方式赢球,不愿意为了胜利放弃王者尊严,故而罗伯逊此役胜算较大。

金左手威廉姆斯和希克斯的比赛是东道主球迷最关心的,威廉姆斯新赛季陷入冠军荒,赛季初两站大型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8比9惜败宾汉姆,上海大师赛决赛9比10遗憾输给塞尔比,这两场本来该赢的球输掉痛失冠军,对金左手影响很大。威廉姆斯目前心态调整的不是太好,特别是关键战容易出现漏球失误,好在他的对手希克斯只是1995年世锦赛打进四强昙花一现,威廉姆斯面对同样喜欢快节奏进攻的对手取胜无碍。

上海大师赛和无锡精英赛双料冠军塞尔比对阵英格兰选手贝尔德,后者资格赛爆冷淘汰了太空人戴尔,轰出了单杆136分和两杆单杆65分。世界排名第一的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本赛季排名赛49战37胜12负,胜率高达75.5%,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还从来没有输给过TOP32之外的选手,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贝尔德,塞尔比有望收获一场大胜。

眼镜侠古尔德和艾伯顿交锋,古尔德本赛季的最得意之作就是强力斯诺克赛,他先是332比229力挫特鲁姆普,接着247比180淘汰宾汉姆,253比246力挫塞尔比,最后286比258战胜奥沙利文夺冠。古尔德进攻准度和体能储备应该都强于艾伯顿,2010年EPTC2以4比3战胜对手,今年单局限时赛也曾掀翻艾伯顿,古尔德不害怕艾伯顿的慢节奏打法,值得看高一线。

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对阵马克-金,宾汉姆已经确保第三个积分结算点TOP16,怀着轻松心态他有望擒服状况下滑的马克-金。胖子李和刺客霍尔特交锋,斯蒂芬-李在德国大师赛表现出色打进了四强,单局限时赛曾62比34战胜霍尔特,这一次再续恩怨仍然稍占优势。(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