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诺天王22分力压格里芬 小牛击沉快船

2012年02月14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小牛主场以96-92力擒快船,取得四连胜。诺天王在与格里芬的对位中占据上风,而阿联则遗憾的未能获得上场机会。

诺维茨基22分7篮板,马里昂16分,海伍德10分9篮板,卡特10分,韦斯特10分。快船方面巴特勒23分8篮板,格里芬20分7篮板,保罗16分9助攻,小莫11分,马丁10分。

卡特开场后便率先扣篮(微博),算是给格里芬一个下马威,随后诺维茨基跳投命中。双方实力相当,开场后便打的难分难解,格里芬用勾手拿到2分后,两队战成8-8。不过随后的比赛还是主场作战的小牛占据上风,海伍德连得4分后主队以20-13把比分拉开。首节结束前格里芬完成暴扣,但随后马辛米造格里芬犯规并两罚一中,小牛以27-19领先8分进入次节。

次节开打快船急起直追,戈麦斯侧翼跳投命中后小莫外线投中远射,31-33,客队把分差追近到只剩2分。好在诺天王马上挺身而出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转身跳投命中,替补登场的莱特快攻暴扣再添2分。尽管这一节快船始终苦苦追赶,不过小牛总能维持领先,半场结束前1分10秒卡特反身暴扣,令替补席上的阿联也显得非常激动。随着基德(微博) 长传助奥多姆快攻得手,小牛以55-47仍领先8分结束半场。

易地再战诺天王率先跳投命中,小牛以57-47领先10分。巴特勒随即外线还以三分,该节前半段的走势与第二节相似,快船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倒霉的小乔丹还在该节还剩4分35秒时在争抢下巴挨到诺维茨基一记铁肘,瞬间就被KO,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才艰难起身。但这似乎也激发起快船的斗志,巴特勒两罚全中后快船以65-64反超,之后马丁快攻暴扣再添2分。双方此后再度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三节战罢前弗耶两罚全中,快船以76-74反超2分。

末节双方展开激战,保罗两罚全中一度帮助快船以83-79领先,然而诺维茨基先是外线强行出手三分命中,随后又造了马丁的犯规并获得3次罚球机会,3罚2中后帮助小牛以84-83重新反超。主队夺回主动权,马里昂(微博 数据) 快攻上篮再添2分,相反格里芬又出现连续罚球不中的尴尬,比赛结束前2分02秒基德送出绝妙助攻,特里上篮得手将比分变成88-84,迫使快船请求暂停。关键时刻格里芬先是暴扣造犯规完成打三分,马丁又突破上篮得手,89-90。只是小牛不会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诺天王45°角稳健跳投命中,马里昂抢断马丁成功后保罗只能犯规,诺维茨基两罚全中助小牛以94-89领先。尽管保罗之后投中三分,基德又被保罗抢断,然而随着巴特勒的三分不中,宣告快船无力回天。

双方首发阵容

小牛:基德,卡特,马里昂,诺维茨基,海伍德

快船:保罗,弗耶,巴特勒,格里芬,乔丹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