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双星情人节煲电话粥 张鹭戏言跟队友过节

2012年02月14日08:04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年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对大部分运动员来说都无暇消受,通常,他们都要在外地训练。对于辽宁宏运(微博) 队来说更是年年如此,刚刚领取结婚证的锋线杀手杨旭(微博)和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张鹭(微博),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异口同声,“足球是我们的情人,情人节,我们就跟足球一起过了! ”

张鹭戏言跟队友“过节”

在张鹭的记忆中,他已经很久没有过情人节这样的概念了。“情人节?这个跟我们没啥关系,每年我们都在外地,根本没时间跟女友分享。”张鹭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辽足中,张鹭的语言都是笑点,他和队友开玩笑,经常被传播。这一次,针对情人节,张鹭这样说:“我也许能过节,因为足球就是我的情人啊!”说完这句话,张鹭自己也乐了。“说实在的,从小踢球到现在,不要说情人节,每年春节都很少在家里过。我觉得所谓的情人节就是一个形式,只要彼此之间心里有对方,就能感受到这样的共鸣。 ”

说归说,在情人节这天,张鹭还是会像往常一样,给女友打电话,“不在女友身边,我只能打电话了。 ”上周日,张鹭从广州三水赶到清远,与国家队会合。“如果想体验这种氛围,不如跟同屋的队友过节吧。 ”张鹭最后还不忘幽默。

杨旭跟妻子打电话过节

对于杨旭来说,今年春节过后,与女友正式登记领取结婚证,这是他人生又一个新起点。谈起情人节,杨旭说没什么感觉,“如果在身边的话,我们可能会一起吃饭。但现在我没在沈阳,只能打电话了。 ”

同样是上周日,杨旭也赶赴国家队报到,当日中午,杨旭迎来自己的24岁生日,他跟于汉超(微博)、丁捷(微博)、杨善平(微博)等共同庆生。今年伊始,杨旭好事不断,与女友登记结婚,自己生日,领证之后迎来第一个“情人节”。杨旭对登记看得最重,“成家了,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至于过生日,每年都过,没特殊的感觉。情人节嘛,我倒是想跟老婆一起过,但我也没那个时间啊。 ”对情人节,杨旭有自己的理解,“主要是两人在一起开心,快乐,理解,包容,这比什么都强。我没在老婆身边,情人节我就和足球过了。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