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失误不断自信心受挫 梁文博输给了他自己

2012年02月14日05: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继续进行,中国名将梁文博1-4不敌“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遭遇一轮游。比赛中梁文博一直在尝试改变自己的打法,从开局的防守到后来的偏向进攻的确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进攻中屡次出现失误打击到了梁文博的自信心,可以说梁文博最终其实是输给了自己。

第一局一开始希金斯的开球就给梁文博制造了麻烦,他解球直接碰到了黑球被罚7分,随后他随意的一杆又形成漏球。在防守战中有很好的进攻机会,但梁文博并没有进攻而是选择了防守,无奈的是又被希金斯做出一杆斯诺克,这次梁文博虽然解到了球但再次漏球。第二局梁文博在防守中出现匪夷所思的跳球,被希金斯抓住机会展开连续进攻,该局梁文博再也没有获得上手机会。

第三局开始梁文博试图改变打法,他尝试利用进攻获得先手,但两次进攻都出现了较大的偏差,而且形成漏球,被希金斯小分大比分领先。不过希金斯的失误给梁文博留下了机会,他上手后展开进攻,这次梁文博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使用蘑菇派打法,而是以犀利的进攻轰出一杆68分清台完成了逆转。第四局梁文博继续进攻打法,不过在远台进攻上仍旧未能找到手感,盲目拼球不进之后给希金斯留下机会,之后的防守战中梁文博不明智地将红球堆炸散,被希金斯拼入红球。

第五局开局梁文博与希金斯大斗防守,在防守初段梁文博的母球走位还是相当精准的,几次让希金斯费了不少劲来解球。可惜在希金斯进攻出现失误之后梁文博的进攻还是没能找到准心,仅得到一分之后就在进攻难度并不大的粉球时再次出现失误,梁文博自己对这个失误也是非常不满,坐回场边之后连连摇头,仰天长叹。

这个球成为全场的关键,此后面对希金斯的两次失误,梁文博都草草地将球权再次交还给了希金斯。第一次上手时仅得到一分就再次出现进攻粉球失误,在第二次获得机会的情况下,梁文博随意的一杆防守又出现漏球。由此可以看出先前的那颗粉球给梁文博带来了很大影响,梁文博的自信心已经完全被击垮。

其实从比赛的走势不难看出,梁文博一直在尝试改变,而改变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只是欠缺了一些手感。其实第五局希金斯也屡次出现失误,但梁文博却一直被自己之前的失误所困扰,要知道任何比赛中如果还对上一次失分而念念不忘的话,是绝对打不好下面的比赛的。可以说真正击垮梁文博的是他自己。(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