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牵手门”后战罗伯斯 刘翔:见面说哥们你好

2012年02月14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牵手门”后战罗伯斯 刘翔:见面说哥们你好

“牵手门”后再战罗伯斯,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大度表示见面会说“哥们你好”(资料图)

腾讯体育2月1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去年大邱世锦赛上发生罗伯斯“牵手门”后,或许外界都在想象当刘翔和罗伯斯下次见面会是一番怎样场景?“很快就能见到了哈。没什么啦,还是正常打招呼呗,或许我第一句应该还是:哥们,你好!最近怎么样……”2月13日下午,上海莘庄基地里,刘翔在谈到即将和罗伯斯三次赛场兵戎相见时,显得心如止水。

2011年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上,罗伯斯在最后三个栏三次拽刘翔的手臂,致使刘翔错失几乎到手的金牌。对于“牵手门”,刘翔当时在赛后发布会上就极为大度地表示,不会怪罗伯斯,而在2011年年终回顾那件事情时,再次表示他能够体谅和理解罗伯斯的行为。

在大邱世锦赛后,罗伯斯随后还参加了钻石联赛欧洲分站赛,而刘翔则选择鸣金收兵,早早进入冬训期,以备来年。正因为此,即将到来的2月18日,将是两人在“牵手门”后的首次同场竞技,而且还会连续三次在室内赛上一决高下。“会有点尴尬吗?”面对这个问题,刘翔首先表示:“不会啦,我觉得你们想多了那,你们不要以为他做错什么事情了,没什么啦,正常。”

我们无法知道罗伯斯届时见到刘翔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但刘翔则告诉腾讯体育,当他再次见到罗伯斯时,还是正常去和罗伯斯打招呼,“可能象往常一样吧,或许第一句话应该是:哥们,你好!最近怎么样……简单聊聊,比赛一起加油咯。”刘翔说,这么多年啦,因为比赛的关系,其实他和罗伯斯在赛场上经常能够碰到,“我想大家都很了解了,谁也不会太在意过去的事情了,各自做好当下、着眼未来,各自在赛场上发挥就好了。”

不管怎么说,刘翔和罗伯斯都是当今110米栏最优秀的运动员,放到一起比赛,输赢自然是关注焦点。“60米栏,他的胜算大啦。对我来说,室内赛最主要就是缩小与他前半程的差距,就行了,谁输谁赢,这个现在谁也不知道,但我想双方都不会看得太重吧。”刘翔坦然表示。的确,相比室内赛,室外110米栏才是两人真正对决的赛场,而只要刘翔能够缩小与罗伯斯前半程的差距,依托自己后半程的特长,那么刘翔战胜对手就相对容易多了。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