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史上最差国米惊现? 蓝黑风暴请来得更猛烈些

2012年02月13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差国米惊现? 蓝黑风暴请来得更猛烈些

拉涅利无“颜”以对

腾讯体育讯 在梅阿查球场,国际米兰爆出意甲(微博 专题) 第23轮最大冷门,被意甲副班长诺瓦拉1球击败,赛季遭对手双杀,各项赛事已5场不胜,还包括上轮联赛0-4惨败于罗马脚下。毫无疑问,国米(微博 数据) 已经处在了空前的危机当中,《米兰体育报》说的没错,“国米的大风暴就要提前到来了。”

在输掉与诺瓦拉的比赛后,国米目前位居积分榜第5,距离排名第4的乌迪内斯有5分之差,至少需要2场比赛才能追回分差;而与第3名的拉齐奥也有6分的差距,更不用说与领头羊AC米兰(微博 数据) (11分)以及少赛2场的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9分)之间的巨大差距了,不仅夺冠梦想几近破灭,能否赶上欧冠(微博 专题) 末班车还存在很大疑问(下赛季意甲仅有3个欧冠名额)。但如果你以为国米这样的数据已经够差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放诸历史,你会发现如今的这支蓝黑军团有望竞争“史上最差”。

23轮意甲联赛战罢,国米已经输了足足9场,意甲前8名当中只比排名第8的巴勒莫(输10场)负场少,意甲20强也只有5支球队输球比他们多。更有甚者,23轮9负的糟糕成绩只有1946-1947赛季的蓝黑军团可堪一比,而当时他们整个赛季下来一共输了15场比赛,最终排名联赛第10。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国米主帅、曾为尤文(微博 数据) 创造五连冠伟业的卡尔卡诺中途下课,记者努特里佐与球员、教练一肩双挑的梅阿查担任双主帅帮助国米成功保级,赛季结束后伟大的梅阿查退役。而国米史上前23轮最差成绩是在1957-1958赛季,当时蓝黑军团输了12场,几乎是所踢联赛场次的一半,而该赛季最终他们也仅排名第11。

从进球方面来看,国米23轮打入34球,进球能力竟然“高居”历史倒数第二!只有2000-2001赛季的那支23轮打入29球的国米进球更少;而在防守端,国米前23轮狂丢30球,场均失球1.3个,比米兰多丢10个,比防守最佳的尤文多失了17球,30个丢球也仅比巴勒莫、热那亚等6支球队略少。这样的防守成绩,历史上只有1958-1959赛季以及1998-1999赛季的两支国米相比更为糟糕。

此外,23战36分的积分也是自意甲改为3分制以来国米同期积分的倒数第5低。最低的是2004-2005赛季的32分,另外2000-2001赛季取得过34分,而1995-1996赛季以及1998-1999赛季分别获得过35个积分。而与上赛季同期相比,目前的国米已经少拿了8个积分。第5位的排名也是最近7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因为自从2004-2005赛季以来,国米在23轮过后还从未取得过比第5名更差的排位。

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言,对于战绩如此糟糕的国米来说,一场蓝黑大风暴已经在所难免。意大利媒体透露赛后莫拉蒂在更衣室内驻足将近1个小时方才离开,有关换帅和大清洗的传言也甚嚣尘上。为了不让整个赛季以一个更加耻辱性的成绩作为结束,莫拉蒂的蓝黑风暴恐怕会比以往来得更早、也更猛烈一些吧。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