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升级越秀山静待足协检查 富力重金改造新主场

2012年02月13日14:39《足球》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2011赛季,因为未通过亚足联的检查,广州越秀山未能成为中超比赛场地,因此恒大将主场搬到了天河体育场。如今,广州富力冲超成功,同样面临越秀山是否及格的问题。14日中午,中国足协检查组将飞抵广州对越秀山体育场进行检查。

越秀山在2011年初的例行检查中未能通过,不能进行中超以及亚冠联赛级别的比赛,导致恒大转换主场的详细情况,富力也十分清楚。在冲超成功后,富力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也就赛场标准的问题询问过足协方面的意见,“准确地说,达不到要求跟对新闻媒体的服务有直接关系,因为越秀山体育场看台上之前没有媒体服务区,”陆毅(微博)向记者介绍说。

实际上,相比国内的其他中超球队的主场,广州越秀山是一座老牌球场,确实存在一些场地较小、配套设施不足的问题。不过,在近年进行过一系列整改之后,无论在安保、安全、防火等方面早已经获得了相关部门颁发的合格证,至于球迷疏散通道,也在近年来逐步增加到了需要的标准。但是如果按照亚足联的标准,仍然缺少媒体服务平台、通信网络等设施。亚足联近年来对于球场标准的检查工作越来越细致,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如果在不合标准的球场比赛,那么整个中超都会受到影响,因为体育场合标与否,是决定亚冠参赛名额的其中一项硬指标。由于近年来在亚冠中各中超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亚足联一直想削减中超的亚冠名额,如果体育场等“硬件”再不过关,则会让中国足协陷入全面被动,想力争名额时将再无任何砝码在手。为此,中国足协也明令各中超俱乐部,一定要重视球场标准,如不能达标,将取消相关体育场的办赛资格。

为了解决这个实际问题,一心把越秀山当做自己中超主场的广州富力下了很大的工夫,他们与广州市体育局、广州足协、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决定由富力出资对媒体服务设施进行高标准的改造。据悉,为了满足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评定标准,富力方面投入了数十万的资金,专门在越秀山体育场主席台旁边建设了媒体服务平台,开设了50+20的媒体席位,也就是说,越秀山体育场主席台一侧从现在开始已经建成了50个文字记者工作席和20个摄影记者工作席,这70个媒体记者工作席上均装有网线通讯设备,可供记者们现场发稿使用,这样的标准甚至超过了广州亚运会期间一些体育场的媒体服务标准。同时,富力还专门将越秀山体育场主席台上的包厢进行了改造,作为媒体服务工作间,并在比赛期间派专职人士服务媒体,以方便媒体人员在比赛期间更好地完成报道。

近日,改造工作已经完成,但最后能否确保越秀山的“中超资格”,还要等待中国足协的检查。据悉,以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为首的检查组将会在2月14日中午飞抵广州,下午就会投入到对越秀山的检查和评估中,当天晚上将召开考评会,届时,广州市足协、广州富力俱乐部、越秀山体育场的代表均会进行介绍和发言,力争让越秀山体育场通过中国足协考察组的考察。目前,富力虽然有另外两个球场的备选方案,但富力方面表示,越秀山绝对是首选,将会全力争取让广州球迷在2012赛季能在越秀山这块福地上看到中超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