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体坛周报-阿森纳升第四 人员短缺让前景黯淡

2012年02月13日12:2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克韩述评 前四争夺战11日下午16时25分许(70分钟后)发生了戏剧性变化: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切尔西(微博 数据) 埃弗顿再下一城,净胜球回到+13;紧接着阿森纳(微博 数据)在光明球场连下两城漂亮逆转,不仅拿到3分,净胜球追平蓝军,而且凭借进球48比44的优势超越切尔西跃升第四(第19轮后本赛季第二次入前四)。加上利物浦(微博 数据) 纽卡相继败北,兵工厂成为这一天笑得最开心的球队。

两周前这场面还不可想象:1月联赛3连败,2月1日又被保级弱旅博尔顿逼平,当时兵工厂掉到第7,就算大胜布莱克本大家也觉得不足为喜,谁想到短短14天内球队居然回到梦寐以求的前四宝座?教授赛后调侃:“两周前大家都认为我们前四没戏,今天我们回来了。”

战胜黑猫不容易,但也必须看到,能回前四更多是因为对手无能:切尔西连败两轮,利物浦1平1负,纽卡1胜1负。温格提醒,“很高兴回前四,但我们必须小心。目前局势很开放,纽卡斯尔、切尔西、利物浦和我们都有希望,现在重要的是稳定性。”

从比赛进程来说,也有幸运成分。虽然麦克林利用默特萨克摔倒进球令人遗憾,但教授也宽容:“我也想过这问题,有时你不知道对手是滑倒还是受伤,这种情况下你没法要求对方停下比赛。默特萨克当时说脚踝剧痛,一点都动不了。”桑德兰上周中打过足总杯重赛,加时才拿下米堡,也是最后时刻走神的原因。

兵工厂有场范佩西不进球而取胜的比赛很难得,温格连换三人个个有效也很难得(拉姆齐进球,阿尔沙文助攻亨利进球),但不可能每场都要求有这样的运气。下轮面对如日中天的热刺,不仅关系到威尔希尔赌注,也关系到球队接下来的精气神。

默特萨克受伤是新打击,对米兰肯定无法打。刚复出、此役上了板凳的吉布斯要尽快承担起三条战线重任。亨利走了,热尔维尼奥还没回,多线作战兵工厂人员短缺,前景仍不容乐观。

阿森纳(4231):什琴斯尼/费尔马伦、默特萨克(72’拉姆齐)、科斯谢尔尼、萨尼亚/亚历山大·宋、阿尔特塔/沃尔科特(87’阿尔沙文)、罗西基张伯伦(66’亨利)/范佩西

相关微博:

  • 全场比赛结束,队草,沙皇,国王!!!替补出场的三个球员建功!2比1客场拿下黑猫,国王完美的回归,周中欧冠再进球吧!
    2012-02-12 00:59:36
    -转播-
  • 【亨利真情告白:愿再当枪手】当记者问起这会否是他职业生涯代表 阿森纳Arsenal(@阿森纳) 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时,亨利的回答令枪迷们既激动,又充满期待,“事无绝对,我现在的感觉就像小孩子为他心爱球队打入首粒进球一般。如果有一天阿森纳需要帮忙的话,我就在身边。”http://url.cn/0z1PCh
    2012-02-12 17:45:40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