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赞比亚首冠功臣中超造! 黑煞加冕非洲杯MVP

2012年02月13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赞比亚首冠功臣中超造! 黑煞加冕非洲杯MVP

卡通戈加冕非洲杯最佳球员

腾讯体育讯 本届非洲杯最大的黑马笑到了最后,在中超锋霸卡通戈的率领下,赞比亚一路过关斩将捧起了奖杯。虽然没能在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进球,但卡通戈依然以3球与其他6名球员并列本届非洲杯射手王,29岁的河南建业(微博) 前锋也加冕了本届非洲杯的最佳球员。

29岁的卡通戈是在去年夏天来到中国,加盟河南建业队的,转会费达到了200万美元。但在河南建业,卡通戈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在16场比赛中只打进了4个进球。但一回到赞比亚国家队,卡通戈便如鱼得水,本届非洲杯,卡通戈对利比亚、赤道几内亚和苏丹都取得了进球。

在半决赛战加纳时,赞比亚的“中超攻击线”就引入关注,当时主帅雷纳尔排出了河南建业前锋卡通戈和大连实德(微博)前锋查曼加,卡通戈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只是欠缺一个进球。同科特迪瓦的决赛,雷纳尔没有让查曼加首发,而是排出了都打进3球的卡通戈配搭马约卡,他们也是赞比亚今天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上,率先出场的卡通戈冷静罚入点球,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率领赞比亚历史首夺非洲杯的卡通戈,领取了本届非洲杯最佳球员奖,之后更以队长身份高高的把金灿灿的冠军奖杯举过头顶。这是赞比亚足球的莫大荣耀,同时也让中超联赛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中超元素”必定将成为本届非洲杯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记。

此外,曾在10年前以勒鲁瓦助教身份执教上海中远的雷纳尔也被人们所记住,这名法国教练调教出了一支战术素养极高的非洲新军,在中超联赛的历练,显然对雷纳尔有不小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上届非洲杯亚军加纳的主帅拉耶瓦茨也曾助教北京国安,从某种程度上说,中超联赛也是冠军主帅的摇篮。

眼见卡通戈在非洲杯上有如此给力的表现,河南媒体已经在呼吁把队长袖标交到赞比亚人的手上。毕竟,是29岁的卡通戈让河南建业俱乐部在非洲杯期间火遍全球,把队长袖标给卡通戈,是对他最好的一个奖赏,此外,这也可以让卡通戈对球队更有归属感,毕竟在非洲杯过后,肯定会有不少欧洲球队紧盯这名29岁的赞比亚队长,河南建业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留住这名冠军级球星。

(kerlo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