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德罗巴两次倒在决赛12码 魔兽注定无缘非洲杯

2012年02月13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两次倒在决赛12码 魔兽注定无缘非洲杯

德罗巴罚失点球失去了提前结束比赛的机会

腾讯体育讯 2006年非洲杯决赛,科特迪瓦点球大战不敌埃及,作为大象军团队长的德罗巴在点球大战中失手,6年后科特迪瓦再次挺入非洲杯,德罗巴虽然以3个进球并列射手榜首位,但他却再次错失点球机会,对于即将34岁的魔兽来说,或许他命中注定与非洲杯无缘。

本届非洲杯上,德罗巴以队长身份率领科特迪瓦出战,除了德罗巴以外,他们还拥有图雷(Y-图雷 K-图雷)兄弟、热尔维尼奥蒂奥特卡劳等英超(微博 专题) 名将,这些球员都身经百战,大象军团自然也成为夺冠热门,而且他们晋级决赛的过程非常顺利,5场比赛保持全胜且1球未失,决赛中面对“黑马”赞比亚,外界都看好科特迪瓦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和突前中锋,德罗巴的确给赞比亚的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第30分钟,德罗巴禁区右侧漂亮的脚后跟回敲,中路无人防守的亚亚-图雷获得绝佳射门机会,只可惜曼城(微博 数据) 中场的扫射稍稍偏出球门左侧;7分钟后又是德罗巴中场直塞,热尔维尼奥突入禁区的射门也无功而返。除此以外,德罗巴作为锋线桥头堡的作用也非常明显,他多次通过头球摆渡给队友创造机会。

比赛第70分钟,热尔维尼奥摔倒在禁区内赢得点球,德罗巴非常自信的站在球前准备主罚,但他在助跑后却一脚将球踢高,射丢后魔兽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随后他又心有不甘的向队友示意球场的草皮影响了自己。这次点球射丢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赞比亚最终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尽管德罗巴在点球大战中没有再失手,但随着科洛-图雷和热尔维尼奥两罚皆失,科特迪瓦最终7-8输掉了决赛。本有机会成为科特迪瓦夺冠功臣、并且独自领跑射手榜的德罗巴,就这样成为球队输球的罪人。

对方球员受伤离场,德罗巴上前安慰,对方球员屡屡对他犯规,德罗巴并不计较,就像《欧洲体育》说的,魔兽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超凡的体育精神,但罚丢点球却让他无比沮丧,点球大战落败痛失冠军,更是会让他痛彻心扉。或许非洲杯注定将是德罗巴生命中无法弥补的遗憾,作为科特迪瓦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下个月就将年满34岁的德罗巴或已等不到2014年非洲杯,而即便能够随队参加,科特迪瓦夺冠的几率又有多少,要知道他们上次杀入决赛可是在6年前。

最后时刻错失冠军固然可惜,但生活还要继续,特别是德罗巴的东家、英超豪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正在急盼他的归队。在德罗巴离队参加非洲杯期间,取代他出任中锋的托雷斯竟然1球未进,球队的成绩也已经滑落到联赛第5位,随时有可能丢掉下季欧冠(微博 专题) 的资格。各方媒体虽频频报道德罗巴有可能加盟中超,但在离队前他还是切尔西球员,还要为蓝军争夺联赛前四,以及欧冠和足总杯冠军,而这也将是魔兽弥补遗憾的最佳方式了。

(祥胜)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