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林书豪让我感到老了 他成功与体系无关

2012年02月13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林书豪让我感到老了 他成功与体系无关

林书豪(微博)表现震惊纳什(资料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两届MVP史蒂夫-纳什已经注意到了林书豪的崛起。在接受《CNNSI网》采访的时候,纳什对林书豪的成功因素进行了分析。纳什坦言,看林书豪打球,让自己感觉自己已经老了。作为挡拆进攻的宗师,纳什认为林书豪擅长得分与他的纯控卫属性并不矛盾。

“我已经不会像林书豪或是我自己过去那样得很多分了。”纳什承认看到林书豪打球之后,他感觉到自己已经老了,“他真的是一位优秀的终结者。不过,他擅长得分与他纯控卫的属性并不矛盾。当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卡梅罗-安东尼缺阵的时候,得分就是林书豪的主要任务。很明显,林书豪通过挡拆完成了这种任务。可以说,他和队友挡拆之后所做的一切都很不错,无论是投篮还是突破。”

巧合的是,林书豪现在的教练麦克-德安东尼也曾是纳什的教练。在2003年到2008年,纳什正是在德安东尼的指挥下,进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当时,太阳的挡拆战术令对手望而生畏。那么,林书豪的爆发是不是因为德安东尼的挡拆战术奏效呢?

纳什表示,“如你所知,联盟的每一支球队都在使用挡拆战术。所以,林书豪的成功完全没有质疑的必要,他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创造了这一切。他的爆发和尼克斯是打挡拆战术并没有太大的关系。阿玛雷和卡梅罗的缺阵给林书豪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你总要把球投进篮圈里面才行吧。林书豪就能够将球投中,他能够冲进篮下,把球投入,或是制造犯规。”

在林书豪的身上,纳什看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影子。其实,林书豪刚刚打出爆发级表现的时候,纳什就在个人推特上对林书豪表示了恭贺。当时纳什写道,“如果你热爱体育,那么你一定会爱上林书豪。给他一个机会,他就能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奇迹!”

最近5场比赛,尼克斯五连胜,林书豪场均26.8分8次助攻,这已是顶级控卫的数据。纳什认为,林书豪的表现值得持续期待。纳什说道,“这个小伙子打得太好了,他创造了一个神奇的故事,看他带球能带来太多乐趣了。”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