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曝姚明曾想签下林书豪 卢比奥:小林太神奇了

2012年02月12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林书豪(微博)在最近一周火得一塌糊涂,据两个内幕源透露,姚明曾经试图在停摆期签下林书豪,让他为旗下的上海大鲨鱼队效力,不过最终却无疾而终。有趣的是,如果当初林书豪签约上海队的话,也许永远都不会有机会在纽约大放异彩。

“姚明一直都很关心林书豪的出色表现,他就是那样的家伙。”消息源人士说道。

在停摆期内,许多NBA(微博)球员都来到CBA联赛淘金,包括威尔森-钱德勒,肯扬-马丁(微博)以及JR.史密斯等等,不过林书豪却不为所动,一直留在NBA等机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林书豪也坦言与姚明保持着密切联系。“我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会和姚明打电话,当我和他见面的时候,他都会带我去吃饭。毫无疑问姚明是我的榜样,一位老大哥和导师,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联系。”

林书豪今天对阵的是最火爆的新秀里基-卢比奥,林书豪打出20分6篮板8助攻,胜过卢比奥的12分2篮板8助攻。卢比奥在谈到林书豪的表现时,丝毫不吝惜溢美之词。“林书豪很棒,上半场他投进了许多让人不可思议的球,他干得很漂亮。”卢比奥说道,“即使所有人都在谈论他,他还是顶住了压力,打出一两场出色的比赛不算什么,但关键是连续四五场都能这么发挥,真的太神奇了。”

“世界正在改变,篮球不仅仅是美国的,也不仅仅是欧洲的,而是全世界的。一切都在成长,所有人都在关注NBA,每个地方都会冒出很多NBA的人才。”卢比奥侃侃而谈。

对于卢比奥的赞美,林书豪也投桃报李:“卢比奥的防守让我的比赛非常艰难,他在防守端非常给力,迫使我出现了不少失误,也影响了我的投篮。”

森林狼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也承认,在本场比赛中针对林书豪做了特别的战术部署,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林书豪本场命中率并不高,24投只有8中。“我们尽量让他远离篮下的攻击区域,并且逼迫他往左路走。”阿德尔曼表示,“每当我们把林书豪逼到左路的时候,他的效率就没那么高了。”

(旋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