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两年前闪击噩梦再袭巴萨 开场打盹输球成定律

2012年02月12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闪击噩梦再袭巴萨 开场打盹输球成定律

巴萨(微博 数据) 惨遭客场闪击

腾讯体育讯 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来,红蓝军团用强大的进攻在比赛中对对手保持高压,丢球后当即集体压上反抢,逼迫对手传球失误好助本队形成二次进攻。面对如此强大的巴萨,对手不要说单场比赛打进2-3球,就是想攻破巴尔德斯的球门都相当困难。

但现在看来,2月份这个赛事密集期似乎成了巴萨很难度过的一个坎儿,这场对奥萨苏纳的败仗,巴萨在前25分钟里被莱基奇两度叩关破门,开场阶段就被对手连入两球打蒙,这在瓜迪奥拉执教的3年多时间里是很少见的,即便皇马(微博 数据) ,国米(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这些超级强队,在和瓜帅的巴萨交锋时都没能做到这一点。

《马卡报》提供的数据显示,巴萨上一次在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被对手在前25分钟里连进2球“闪击”,还要追溯到整整2年前,2010年2月14日西甲第22轮巴萨客场1-2不敌马竞弗兰开场9分钟接雷耶斯传球破门,西芒第22分钟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扩大比分,巴萨只是在第26分钟由伊布扳回一球。

2010-11赛季的国王杯赛中,巴萨也有过被“闪击”的纪录。2011年1月19日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客场打皇家贝蒂斯莫利纳在第2和第7分钟左右开弓连下两城帮助贝蒂斯取得2-0的领先,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第37分钟扳回一球,阿尔苏下半场刚开场就再进一球锁定了3-1的胜局,这场比赛的进程,和本周巴萨输给奥萨苏纳的这场比赛很是相似。比分落后时巴萨全力进攻,但无奈占据上风就是破门乏术。显然,这种强有力的“闪击”经常能打蒙巴萨,让巴萨无力回天。

《阿斯报》则点评说,“闪击”在这之前并不容易做到,但在本赛季,特别是当巴萨客场作战时,对手明显能找到限制巴萨的办法,这和过去三个赛季的情形不太一样,特别需要瓜迪奥拉注意了。本赛季巴萨的客场成绩和皇马比差了很大一截,输掉对奥萨苏纳的比赛后,巴萨已经在客场丢了16个积分,11个客场战绩是4胜5平2负,进18球丢13球拿到17分,平局过多加上新败,巴萨迄今的客场成绩,显然不是一支联赛冠军球队该有的。离开家门口球队就不会踢球,巴萨的变化需要教练组高度重视。

《每日体育报》在巴萨上一个客场0-0闷平比利亚雷亚尔时,就通过数据对比指出巴萨本赛季确实存在着“客场疲惫症”。在2010-11赛季,巴萨前10个联赛客场比赛的结果如下::3-0桑坦德,2-1马竞,3-1毕尔巴鄂,2-0萨拉戈萨,3-1赫塔菲,8-0阿尔梅里亚,3-0奥萨苏纳,5-1西班牙人,4-0拉科鲁尼亚,3-0埃尔库莱斯,10战取得10连胜,进球最少的比赛也打进了2球。而在本赛季,巴萨进球难拿分也难,客场取胜欲望不强,球员跑动明显也不是太积极,这和球队一个赛季多线作战身体过于疲劳,队内伤号太多有直接的关系。

偏偏皇马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太过出色,赢下了11场比赛里的9场,这使得巴萨本赛季客战能力弱的缺点被进一步放大了。客场成绩持续低迷,如今又被奥萨苏纳“闪击”完爆,瓜迪奥拉,皮克马斯切拉诺们有时间喊着“皇马丢分”口号,倒不如在赛前好好琢磨琢磨客场该怎么踢。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