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帅大意轻敌酿苦果 巴萨三核化零经不起轮换

2012年02月12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大意轻敌酿苦果 巴萨三核化零经不起轮换

瓜帅轻敌巴萨(微博 数据) 无奈输球

腾讯体育讯“我宁愿输多点!”瓜迪奥拉赛前的一句玩笑话成了乌鸦嘴,而酿成败局的根源都在这名少帅身上,他的轻敌让巴萨几乎丧失了联赛争冠的最后希望。

显然,近来的密集赛程对巴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几乎每三天便有一场比赛,周中刚刚淘汰瓦伦西亚国王杯的赛事暂告一段落,但下周中他们便要奔赴德国参加与勒沃库森的欧冠(微博 专题) 杯赛事。正因如此,考虑到球员们的体能状况、如今欧冠的重要性以及奥萨苏纳的实力,瓜迪奥拉在首发阵容中大胆收起了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这三名中场组织者,而让罗伯托蒂亚戈扛起大旗,但联赛毕竟还不能完全放弃,瓜帅于是在锋线上派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桑切斯(微博)和佩德罗来确保火力。客观来讲,这套首发阵容的绝对实力与奥萨苏纳相比还是超出不少,可没想到这支联赛首回合输了0-8的“脚下败将”却给红蓝军团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开场仅4分钟,巴萨便率先丢球,弗拉尼奥分球到左翼,赖塔拉套上送出斜传,劳尔-加西亚弧顶处抬右腿凌空脚跟一磕,莱基奇切入禁区左侧空档单刀破门,1-0!场边的瓜迪奥拉看得张口结舌,显然无论是谁都无法预料主队能取得梦幻开局,而好戏还没结束。第21分钟,劳尔-加西亚禁区前接球隐蔽直塞到右翼,普约尔阻拦不及,塞胡多套上快速传中到门前,莱基奇小禁区内推射空门再下一城,2-0!这下子巴萨方才如梦初醒,以梅西为首的锋线开始拼命地围攻对方大门,可惜球队还是带着两球劣势回到更衣室,要知道这可是瓜迪奥拉上任以来第一次半场两球落后。

易边再战,瓜迪奥拉果断地换上昆卡、特略两名小将,皮克和佩德罗坐上替补席,这一决策立竿见影。下半场第6分钟,蒂亚戈直塞,昆卡右路传中横穿多名后卫,桑切斯后点包抄推射破门,1-2!可惜正当巴萨上下有所振奋之时,奥萨苏纳5分钟后再度破门,这一次是巴尔德斯失误,他开球直接传给对手,尼诺左路反越位突入禁区横敲门前,马竞旧将劳尔-加西亚抢在皮克身前扫射球门近角,皮球击中左侧立柱折入门内,3-1!

此后巴萨大举反扑,特略在第72分钟将比分改写为2-3。而随着桑切斯第80分钟的进球被吹罚无效,巴萨再也无力敲开对手大门,2-3的比分也持续到终场。

虽然裁判一些判罚有待商榷,但巴萨本场比赛自身的表现确实不过关,而这正是瓜帅轮换的苦果。赛前《世界体育报》刚刚鼓吹巴萨酿造了新版三核——哈维、梅西和法布雷加斯,这三人本赛季已经制造了85粒进球,占据全队总进球数的71.4%。然而此役哈维、法布雷加斯缺席,梅西独木难支再度梦游,三核化为乌有,加之小将蒂亚戈还难堪大任,巴萨落败不难理解。

讽刺的是,《世界体育报》赛前撰文称巴萨本赛季此前仅输一场球,稳定度比前三个赛季同期要高,对此瓜迪奥拉还称他宁愿像以前一样,输多点球,但却能领先皇马(微博 数据) 。如今球是输了,而结果却是极有可能完全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

(大熊)

相关微博:

  • 哈维:“很高兴我们经过几轮的努力进入决赛,我们每个人都把更衣室的气氛保持的很好,要享受这一切。联赛中我们要保持竞争性,虽然会有困难,但我们将为之拼搏。当然,我总有退役的一天,但是我现在很享受足球,只是希望伤病能够尊重我,让我在这里保持更长的运动生涯。”
    2012-02-09 20:13:0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