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林书豪险改联盟21年历史 他差一助攻就超皇帝

2012年02月11日1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险改联盟21年历史 他差一助攻就超皇帝

林书豪(微博)险些改写历史【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尼克斯在主场迎战湖人。凭借林书豪的出色表现,最终尼克斯以92-85取得胜利。全场林书豪23投13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13罚10中,爆砍38分、7次助攻、4个篮板和2次抢断。有点遗憾,林书豪只差1次助攻就能成为尼克斯队史上第一位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前三场首发的比赛中均砍下20+分和8+次助攻的球员。

在上一场客场与奇才的比赛中,林书豪砍下23分和10次助攻,成为自ABA和NBA合并以来(在1976年达成协议),历史上第五位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前两场首发的比赛中均打出20+分和8+次助攻的表现的球员,前四人依次是堪萨斯国王队的比利-麦肯尼(1978-79赛季)、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内格勒-赖特(1990-91赛季)、尼克斯队的格雷格-安东尼(1991-92赛季)和勒布朗-詹姆斯(2003-04赛季)。

其实林书豪很有希望改写尼克斯队史,因为安东尼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场首发的比赛中仅得到19分和5次助攻,而且他职业生涯的前两场首发比赛是发生在两个赛季。但有点遗憾的是,今天林书豪的得分达到了标准,但是助攻却差了1次。如果第四节没有安德鲁-拜纳姆的那次凶狠犯规,或许泰森-钱德勒就能用一记暴扣把林书豪的传球转化为助攻,并帮助他改写尼克斯队史。

还有,如果能多一次助攻,那么林书豪还将超越詹姆斯,成为继莱特之后联盟近21年以来第一位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前三场首发的比赛中均砍下20+分和8+次助攻的球员。詹姆斯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场首发的比赛中,仅得到8分和6次助攻,结果骑士队输给了开拓者队。而莱特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场首发的比赛中,得到了27分和10次助攻,但在第四场首发的比赛中中断了这一纪录。

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前两场首发的比赛中均送出20+分和8+次助攻,林书豪在这方面比肩詹姆斯,同时他还在另一方面追上了詹姆斯。在最近的四场比赛当中,林书豪在打出20+分和5+次助攻的表现的同时,四场比赛都打出了50%的投篮命中率。本赛季迄今为止,全联盟另一位曾经做到过这一点的是詹姆斯,不过他做到这一点的次数是三次。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