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篮板破13000大关 创里程碑成现役第1人

2012年02月10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篮板破13000大关【精彩NBA】

加内特(微博)篮板破13000大关【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在此役中,凯文-加内特也跨越了一项里程碑,他的生涯总篮板数突破13000个,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第14位迈过这一大关的球员,同时也是现役第一人。

在本场比赛之前,加内特的总篮板数达到了12994个,他只需要拿到6个,就将会突破13000大关,在首节比赛打了5分18秒后,加内特就被巴斯替换下场,尽管他此时帐中只有2分,但是却揽下了3个篮板。次节回来后,KG加强了自己的进攻,但是在篮板方面并未太多收获,半场时加内特贡献4个篮板。在下半场一上来,KG便干劲十足,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48秒时,科比跳投不中,加内特抢下篮板,而此时他本场的篮板数达到6个,正式跨越里程碑。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加内特之前的13位超级篮板者中,有11位都是名人堂球员,而去年夏天刚刚退役的奥尼尔实际上也已经预定了未来的名人堂,从这一串史诗级人物名单可以看出,能够在篮板上达到这一成就,这绝非是等闲之辈等够做到,从1998-07赛季这9年中,加内特每个赛季都打出了20+10,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光,不过即便如今已经老化,但KG依旧在场上保持着能量,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抢下7.3个篮板,对于一位35岁的老将而言,这已经非常难得。

现役球员里最接近加内特的也是历史上另外一位最伟大的大前锋——蒂姆-邓肯,如今“石佛”的总篮板数达到了12229个,位列NBA历史第20位,而在现役球员里,只有三位篮板数突破10000大关,除了加内特和邓肯这样的泰山北斗外,另外一位是四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他拿到了10296个篮板,在NBA历史上排在第33位。

附NBA历史13000篮板俱乐部名单(打*号为名人堂球员):

1、威尔特-张伯伦 23924篮板 *

2、比尔-拉塞尔 21620篮板 *

3、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 17440篮板 *

4、埃尔文-海耶斯(微博) 16279 *

5、摩西-马龙(微博) 16212 *

6、卡尔-马龙 14968 *

7、罗伯特-帕里什 14715 *

8、内特-瑟蒙德 14464 *

9、沃尔特-贝拉米 14241 *

10、韦斯-昂赛尔德 13769 *

11、哈基姆-奥拉朱旺 13748 *

12、沙奎尔-奥尼尔 13099

13、巴克-威廉姆斯 13017

14、凯文-加内特 13006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